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虛)~~蕾來更文了!(被揍

好啦好啦!蕾的存糧不多,省點看咩。。。(再度被暴打一頓

沒看過上集的看倌們,請先移動您的手指到這兒喔→黎兒 x 路西法 CH8 (上)

誰?是誰在哭?

微弱的抽泣斷斷續續傳入我耳中,眼前像是蒙上一層霧般的看不清楚。

遠方朦朦朧朧的看見一個白色的身影…

是個穿著髒汙白紗禮服的女人,坐在地上,雙手掩著臉,不停的傳出哭泣聲。

我走近一看,發現她的手臂還流著血…

「妳的手在流血,我幫妳…」我連忙抽出符咒想幫她治療。

「給我…還給我…」女人哭聲飄忽,喃喃唸著…

什麼?

「我的孩子!還給我!」女人倏地抬頭,扭曲的臉蛋上,變紅的雙眼瞪著我!

嚇!那張臉…母親?我不由自主的倒退兩步…

「我叫妳還我!」女人身上爆出殺氣,伸出蒼白的雙手朝我撲來。

下一秒,我已被她壓制在地,喉嚨被掐住…

「咳…」速度之快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形似我母親的女人身上不斷散出強大的恨意,讓我感到非常的恐懼…

忽然間,遠方傳來響亮的嬰兒啼哭聲,女人頓了頓,立刻放開我朝聲音奔去…

「孩子…」

我狠狽的起身,卻看見更可怕的景象…女人手上不時何時多了把亮晃晃的尖刀,我眼睜睜的看她把刀刺向正啼哭不止的嬰兒身上…

太過刺激的畫面強烈的撞擊我的心臟,劇烈的疼痛襲來…

我倏然張開眼睛,從床上彈起,這兩天我只要一入睡就反反覆覆的做著相同的夢境,讓我昏昏沉沉的,疲備不堪。

於是我兩三天沒去上課,朵蕾瑟絲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學長也是,幸好學長很貼心的沒追問我發生什麼事,兩個人都想來看我,但我都婉轉的回絕了。

我看了看時間,強打起精神,準備工作,沒去上課有朵蕾瑟絲的筆記可以看,但工作可不能停擺,不然麻煩就大了,當然今天的工作我會在五點之前結束,因為學長四點半會來家裡接我去看約定好的舞台劇。

 

 

下午四點二十五分,我匆匆忙忙的回家,距離祈恩學長來接我的時間只剩五分鐘,時間的壓力讓我緊張發汗,從早上就跟著我的頭痛也更痛了。

這五分鐘內我要梳洗、要化妝,還要挑出門的衣服,今日的事主真是有夠長舌,抓著我東家長、西家短,整整講了三個多小時,講得我不知如何脫身,現在的歐巴桑怎麼都這麼厲害?

套上削肩的白色雪紡洋裝,繫上金色腰鍊,我家門鈴聲一秒不差的響起。

「嗨,黎兒。」祈恩學長咧開一口白牙,帥氣的站在我家門口。

「嗨,祈恩學長,可以請你再等我五分鐘嗎?」我頭髮還沒綁呢!

「學長、學長?」學長愣愣的直望著我,半晌沒有答話。

「喔,好、好。」學長回過神來,連忙說好,臉上有抹淡淡的不自然紅暈。

四點五十五分,我們在最後一刻到達露珠市的文化中心,入場欣賞戲劇。

今日表演的劇碼是親愛之愛,內容描述一對母女自小分開,之後重逢,卻在相處的過程中漸漸產生誤會而疏遠,母親愛女兒,女兒也愛母親,兩人用盡全力的去愛對方,但都卻沒有說出來,導致遺憾發生。

表演者使用詼諧的手法呈現,過程歡笑淚水交雜,觀眾時大笑,時而落淚,時而拍手叫好。

「女兒,妳要記住,無論如何母親都是愛妳的,絕對不會傷害妳。」台上飾演母親的演員說道。

「為什麼,妳明明說愛我,為什麼處處限制我!」飾演女兒的演員歇斯底里的大喊。

這…這不是我和母親的場景嗎?我一陣心驚,鼻酸不已。

隨著劇情的發展,我的眼淚越積越多…

「我恨妳!為什麼我要生下妳!都是妳害的!」

「媽,我知道這不是妳的真心話,妳是愛我的對不對?」女兒痛哭的跪倒地上,「我知道我很不好,但我也很愛妳,我們不要彼此傷害了。」

幸好,這是齣闔家欣賞的戲碼,最後母女破冰,言歸於好,博得滿堂彩。

台上演員開心的謝幕,台下的我早就哭得不能自已。

如果當年,我不是那麼的害怕與軟弱,也許能阻止遺憾發生,也許我和母親可以幸福快樂的生活,也許我就不用背負沉重的罪孽活著。

我哭得用力,身體發熱,幾乎快沒有力氣。

祈恩學長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眼前的情況,只能遞上面紙,握著我的手,溫言軟話的安慰我,要我不要想太多,只是演戲而已。

「對不起,我失態了。」好一會兒,我才撫平情緒,吸了吸鼻子。

「想不到學妹情感如此豐富。」

「讓學長見笑了。」我擦乾眼淚,不好意思的說道:「對了,學長不是說要去吃飯嗎?你要請客喔!」

「當然。」學長拍拍胸膛,一副看我表現的模樣,讓我不禁莞爾。

「妳會笑就好,我剛才很擔心妳看完戲的反應,早知道妳會哭得這麼傷心,我就不帶妳來了。」

「因為很入戲才哭的,學長不要想太多,我沒事了。」

「那就好,我們去吃飯,把不愉快的心情都先擺一旁吧!」學長對我眨眨眼,朝我伸出手。

我遲疑了三秒,沒有伸手的意思,祈恩學長也尷尬的收回手,改和我並肩行走。

 

 

祈恩學長帶著我來到文化中心附近的一家餐聽,花木扶疏,暗香浮動,燈光、氣氛皆有一番情調。

「這裡的環境漂亮,餐點也很好吃。」祈恩學長體貼的為我拉開椅子,待我坐定後,也落座在我對面。。

「謝謝。」

「這邊的辣味雞翅做得不錯,要不要試試呢?」祈恩學長翻著菜單,熟門熟路的介紹。

「學長對這裡很熟?常帶女朋友來齁?」我開玩笑的說道,一邊擦著汗,不知道是不是沒開空調,還是燈光太強,我總覺得熱。

「妳在又說笑了,我目前單身。」

「她不喜歡吃辣,這點你不知道嗎?」忽然有道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路西法?我抬頭望向來人,果然不其然,西裝筆挺的路西法出現在我眼前。

我下意識的摸摸眼睛,幸好已經不腫了。

「黎兒,好久不見,越來越漂亮了。」路西法仍是一派的瀟灑輕挑,只是臉上沒有平常面對我時的笑容。

「去死。」我瞪了他一眼,注意到他身邊挽著他手臂的漂亮女人。

「黎兒,這位是?」看著我和路西法的互動,祈恩學長忍不住出聲。

「學長,他是閒雜人等,不用理會他。」

那女人是誰?長得清靈秀美,路西法去哪裡拐到這等氣質美女?該不會又有什麼詭計要害人家吧?

「原來是黎兒的學長,這餐廳可不便宜,你對她真費心,。」路西法似笑非笑的又說:「我訂了包廂,不如一起坐吧,羽音,我想妳不介意的。」

路西法像是在詢問,但眼神倒是不容拒絕,名喚羽音的女人雖然順從的點頭,但我發現她有些不情願。

結果現在我們四人坐在隱密的包廂裡,看著菜單輪流點菜。

「黎兒,主菜想吃什麼?」祈恩學長問道。

「鮮蔬燉魚排。」我正想說要魚排,路西法就雞婆的代我回答。「飲料部份她喜歡大吉嶺紅茶,甜點則愛吃水果塔。」

路西法一口氣點完我會點的菜後,帶著勝利的笑容直盯著學長。

「這位先生對黎兒的喜好真熟悉。」祈恩學長僵了一下,隨即笑道。

「路,你想吃什麼。」羽音小姐嗲聲嗲氣的問道。

「就跟平常一樣。」路西法回頭對她笑了一下。

在陸續點完菜等著上菜時,我和路西法一句話都不說,安靜的有點窒息。

「你好,我叫祈恩,是黎兒的學長,這位先生怎麼稱呼?」祈恩學長試圖打破沉默。

「路。」簡短的回答,不拖泥帶水,語氣冰冷。

這是什麼口氣!

學長客客氣氣的問,路西法有沒有禮貌?平時再怎麼不高興也會露出的應酬式笑容去哪了?

「路先生,剛才你幫黎兒點菜的流暢度,想必是滿暸解她的,能夠冒昧的詢問你是黎兒的?」幸好學長度量大,不在意路西法的態度。

「朋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我搶著回答,今天的路西法有些陰沉,難保他不會說些什麼不該說的話。

「她說是朋友,那我們就是朋友。」路西法看都不看學長,只是盯著我。

你想幹什麼?“我用高頻率的密音傳話,路西法卻掏掏耳朵,假裝沒聽見。

「原來如此。」學長微微牽起嘴角。

我靠近學長,小聲的和他咬耳朵,請他不要在意路西法的態度。

「你很幸運,我從來沒見過黎兒答應過別的男人的邀約。」

這話什麼意思!我瞇起眼,用密音警告路西法,他卻仍置之不理。

「我也覺得很榮幸,她會答應我的邀請。」祈恩學長搔搔頭,開心的說。

「我們不會打擾了你和這位小姐的約會嗎?」此時,服務生陸續上菜,打斷話題,於是我開口轉移焦點。

「怎麼會,羽音不是小家子氣的女人,妳說是嗎?羽音?」路西法伸手撫了撫她的臉。

「別這樣,這麼多人,怪不好意思的。」羽音小姐狀似嬌羞的推著路西法,實際上卻笑得花枝亂顫的投入路西法懷中。

我收回我之前說她有氣質的話,現在她的表現在我看來有些輕浮。

「路先生和羽音小姐的感情真好,看著你們我都羨慕起來。」祈恩學長笑道。

「那我勸你別對黎兒抱有不實際的想法,她可不是溫馴的貓,兇起來連惡魔都要退避三舍,她不是你能碰…」

「這不干你的事。」我打斷路西法的話,他是什麼意思!淨跟學長說些有的沒的,你不怕暴露身份,我可不行!

「喔,我話說得太直,黎兒緊張了?」路西法緊緊的盯著我,眼神複雜。

「你…」我捏著喝濃湯的圓匙,怒氣直往上冒,身體都快冒出煙起來。

「看來路先生真的和黎兒很熟,不過就我所知,黎兒溫柔善良,就連不服輸的認真模樣,都讓我很欣賞。

說了這麼多,我們還是先用餐吧,羽音小姐妳也用。」見我和路西法之間產生火藥味,溫和的打圓場,還幫我擦拭沾到湯液的右手。

「是呀,先吃飯吧,你從剛才到現在都沒吃什麼。」羽音小姐輕聲的說道,見她伺候湯湯水水,非常周到。

「謝謝妳,寶貝。」路西法投去一記電力十足的微笑,估計沒人能躲過這威力,羽音小姐痴迷的看著他。

「學長是吧?我勸你別太接近黎兒,以免發生什麼不好的事。」路西法眼神轉頭盯著我,露出一小截尖牙,邪氣的笑笑,說出以上的話。

我簡直氣炸了!這傢伙到底想幹什麼!

「路先生說笑了。」只見祈恩學長臉上閃過一絲僵硬,但很快鎮定下來。

「哎呀…對不起。」一個不小心,羽音小姐推倒了她未喝完的濃湯,一股腦的灑在路西法的西裝褲上。

「寶貝,別在意,我去洗手間清理,很快回來。」路西法吻了吻羽音小姐的頭髮要她不要在意,然後起身離去。

「學長,對不起,我去一下洗手間。」我有點窒息,找了個藉口離席去透透氣。

 

我往餐廳另一邊的洗手間方向走去,在完全看不見包廂之後,我右手被拉住,讓一個勁道甩到牆上,屬於路西去的氣味很快的朝我撲來。

「那個男人是誰?不是學長這麼單純吧!」路西法右手將我壓在牆上,居高臨下的望著我,左手緊緊抓著我的右手。

「就是學長而已,你一個晚上陰陽怪氣的,是怎樣?」撞牆的力道不輕,讓我頭暈目眩,但也不甘示弱的回嘴。

強烈的壓迫感襲來,我不舒服極了。

「喔?那他對妳呢?妳還記得妳的身份吧!與人類保持適當距離。」

「不需要你這惡魔來提醒我,放開。」我使勁的要抽回右手,沒想到他這次輕易的放手,還沒慶幸脫離魔爪,路西法卻改用雙手抵在我身旁,將我困住。

「一陣子沒見,妳對我越見冷淡,信不信,我回頭殺了他。」路西法語氣帶著濃濃威脅。

「不淮傷害他!」我真不希望因為我累及學長,若路西法要一意孤行,我也會和他對戰到底。

「妳擔心他?在我面前擔心他!」路西法黑眸中風暴漸生,山雨欲來,更強大的壓迫感籠罩著我。

「不淮你動他,否則我對你也不客氣。」我怒氣沖沖的回瞪他,若真因我而傷及無辜的學長,我肯定會內疚一輩子。

「哈,你為了一個人類,跟我翻臉?」路西法邪惡的笑了,修長的指捏緊我的下巴,逼我動彈不得。

「妳是屬於我的。」路西法不悅的低吼。

噢,別又來了,我今天實在沒有心情和他周旋,我頭好痛,而且圍繞我的壓迫感一直沒散去,讓我有點難以呼吸。

「胡說八道什麼,沒有我,才不會妨礙你談戀愛!」我也不悅的對他大吼

「喔!妳在吃醋?」路西法忽然笑了,而且還我認識的那種笑,強烈的壓迫感減輕一些,但我還是很不舒服。「原來妳心裡是有我的。」

「閉嘴,你到底在胡鬧什麼?放開我,放開。」我真的很不舒服,腦子有點昏沉,一股氣湧上,我用力推開路西法,瘋狂的捶打他。

「妳還不明白嗎?」路西法單手抓住我亂揮的拳頭,另一手撫上我的臉。

「我要明白什麼?」心跳忽然亂了拍,呼吸也變得急促,不要逼我面對。

噢,我頭真的好痛…身體也沒有什麼力氣了,一時站不穩,腳步拐了一下。

「妳、妳是怎麼了!」路西法扶住我,查覺我的不對勁。「妳身子怎麼這麼燙?」他握握我的手,又貼上我的臉和脖子確認不尋常的熱度。

「走開、走開,你到底想要幹嘛!」我真的很不舒服,這星期發生的事情太多,實在讓我心力交瘁,不自主的流下眼淚。

「怎麼哭了?」路西法錯愕。

「你們發生什麼事,在爭吵嗎?」學長的聲音傳來,看見我和路西法的舉動問道,然後見我滿臉淚痕。

「你對黎兒做了什麼?」祈恩學長上前推開路西法,將我護在身後。

「我和她的真實關係,我想你不要知道的好,以免對她的幻想破滅。」路西法露出一種難以形容的笑,像是在警告學長。

「你…」我來不及說出什麼話反駁,眼前一黑,什麼也不知道了。

 

 

我再醒來的時候,人已經在醫院了,朵蕾瑟絲和祈恩學長焦急的守在我病床前,見我醒來都鬆了一口氣。

醫生說我壓力過大、勞累過度,以致免疫力降低而感冒發高燒,要我好好休息調養。

原來我頂著高燒而不自知,仗著死神優秀的體能及修復能力,我以為我不會生病,難怪我一直覺得疲倦,使不上力氣,施法也頻頻失敗。

在我的堅持下,打完點滴就出院回家朵蕾瑟絲吵著我留在我家照顧我,我好不容易才把朵蕾瑟絲和學長打發走,這時候我只想好好休息,留了個人類在身邊挺不方便的。

但送走了人類,惡魔卻又來攪局,路西法自個兒不請自來,想阻止也沒辦法。

「你來幹嘛!我明明設下結界。」才吵完架沒多久,我還不想理他。

一知道是生病了,我身體便很快的虛弱下來,撐著最後一絲力氣,坐在客廳的長沙發上,我雙手環胸的瞪著他。

茶几上放著據說是他親自去買的熱粥,裝在瓷碗裡正冒著煙。

「這種軟趴趴的結界,能防得了誰?」路西法指著狀態不穩的結界說道。

「要你管。」我沒發現因為靈力降低,而連帶施出的疲軟結界。

「沒想到妳今日的反常是因為生病,而不是嫉妒羽音,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呢!」路西法撫撫額角,惋惜的說道。

「你如果要說些廢話就滾。」我指著大門示意送客。

「好,不說這個,就妳現在這種狀態連魔界最三流的角色都有可能要妳命,怎樣?要不要我保護妳?」路西法話鋒一轉,出口的話卻我讓很想揍扁他。

但我現在辦不到…噢,我恨我自已太軟弱!只有笨蛋才會生病!

「滾!」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死神生病,估計人類的藥對妳的作用不大,怎樣,要不要補點營養品?」路西法噙著奸詐的笑移到我身旁。

「不需要。」我得快點送走他,我開始暈眩了。

「別這樣,這也是禮尚往來,攝食我的精氣可不是誰都有的福利。」路西法抓住我的肩膀,俯下身看我。

「妳這種病懨懨的模樣,看的我真心疼,卻也很想…吃了妳。」他高大的身材壓了過來。

我看見他嘴角露出的尖牙了…心想不妙,正要逃跑,卻被他抓住手腕…

「你…唔…」說時遲那時快,路西法覆上我的唇,將我壓倒在沙發上。

挾帶闇黑氣息的靈力迅速的流進我的四肢百骸,填補流失的空間,逐漸融入我的身體,轉化成我的力量。

我應該推開他的,但他的技巧太高明,吻得我天旋地轉,意志渙散,鼻間只縈繞著他的氣味,而我的身體也沒辦法停止接收他的力量。

我們兩個的身體完全密合在一起,形成一種曖昧的姿勢。

不不不,這樣不行,我因難的握拳,指甲刺進我的掌心,強迫自己集中精神,用力的咬著路西法的唇,趁他低呼時,將他推下沙發。

我起身抓著差點被他扯開的衣襟,大口的喘氣,全身發熱,心跳如擂。

「真是隻不溫馴的貓。」路西法從地上爬起,撫著流血的唇,低低的笑了。

「下流,滾!」說也奇怪,我竟然有精神了,喔,我怎麼可以接受惡魔的饋贈,太失死神的神格了!

「有力氣了,就趕我走?妳這沒良心的壞貓咪。」路西法一副忘恩負義的表情。

我雙手燃起熊熊火焰,蓄勢待發,他再不走,我就將他就地殲滅。

「好吧,看在妳生病的份上,就不趁妳之危了,那碗粥記得吃,還有把結界補好,以免我明天看見妳變成一具屍體。」路西法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了。

「變態!」我在後頭不停的罵他,強吻我難道就不是趁人之危?

我重新架起結界,阻止任何人事物再接近我家,把瓷碗放進冰箱, 然後將自已拋上床,安心入眠。

這筆帳,改天再和他好好算算,你給我等著瞧!

哈哈哈哈哈哈哈~~(心虛again)

迷途系列剩下集就結束囉~~

再來。。。這對冤家之後就沒啥好看的了(揍,胡說八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途 舞台劇 爭風吃醋
    全站熱搜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