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這系列又來更文了!寫完這篇,存糧差不多也沒了!

靈感君出去野到不知回家,蕾也很無奈(被暴打)

再說。。。最近蕾的二次元小情人又有新歡,無心再此也很正常(再度被痛毆)

對了~~這一篇是路西法本人的視角喔!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請從 黎兒X路西法 CH6 意外  開始閱讀,比較知道劇情在說什麼^^(連結已設)

以下,正文開始:

學校禮堂內鬧烘烘的,有人尖叫、有人哭泣、有人憤怒,醫護人員將命在旦夕的新娘送上救護車揚長而去,另一方面警察將精神異常的另一位新娘架上警車離去,現場一片狼籍。

路西法隱身立在一旁,冷眼看著這一片混亂。

竟然有人要獵殺死神,在他面前要動他的東西,敢情是活膩了?

不知死活!

路西法露出一抹凍人入骨的冷笑,撿起地上的銀色長劍,大步離去。

片刻之後,路西法已踏入魔界領域,他走進金碧輝煌的萬魔殿,這裡是所有惡魔工作的地方,穿過種植奇花異草的中庭,進入一間掛有他燙金名牌的大辦公室,正中央的大桌上堆著兩大疊文件。

他將大半的公文掃到地上,坐上大辦公椅,思索半晌,開口道:「佩蒙何在?」

偌大的空間裡,憑空捲出一團黑霧,待霧氣散去後,一個長髮束在腦後,身披綴有花紋圖騰肩飾黑斗篷的男子,畢恭畢敬的站在桌前。

「路西法大人,您回來了。」

「嗯。」路西法淡淡的應了聲,將血跡已乾涸的銀劍往桌上一扔:「去查查上頭的血跡是屬於誰的,查清他的底細,回來跟我報告。」

「是,屬下立刻去辦。」佩蒙收起劍,又將被掃落的文件堆放整齊。「那大人還有什麼吩附?」

看著主子冷硬的神色及抿成一條線的薄唇,多年跟隨的經驗讓他知道這件事非同小可,而且看主子的臉色應該還有事要交待。

「這些公文怎麼回事,我不是說我不在就由烏列幫我代理?是誰沒有執行我的命令?」路西法拈起一份文件說道,語氣不怒而威。

「路西法大人,這些是需要您請自確認的重要公文,烏列大人已批註但不敢越權簽章,這才又送回來。」

「各部門年度預算?」路西法打手上的那份公文,裡頭清清楚楚的列示各部及各位階的惡魔今年度的預算款,還有烏列寫在一旁的建議事項。

「烏列是不想得罪其他惡魔是吧!」

他吁了口氣,該處理的總是跑不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他頗受撒旦大人的器重,交予權力,但他偏偏就不太想涉入魔界內務。

無奈的拿起鋼筆,準備繁瑣的批閱工作,忽然又想到什麼吩附:「從你手下挑選一個機靈聰穎,信得過的人,佩蒙,我是希望你親自去,但若忙不過來,就派一個可信賴的人。」

「是,大人,請問要交付何種任務?」

「去監視一個女人。」面對心腹愛將,有些事情也是不能說出口的秘密,於是他簡略交待。

「是的,我會辦妥。」佩蒙恭敬的朝路西法行禮。

「沒事了,你下去吧。」

「是。」語音未落,佩蒙立即又隨一陣黑霧消失而去。

安靜無聲的空間,只剩路西法在辦公桌前批閱公文,他效率很好不消多久,已處理完大半工作。

夕陽西下,金黃的陽光透過他背後的大落地窗灑落一地,魔界的景觀大抵和人間相似,因它是由人類的意念而生,進而實體化,只是沒有人間的生氣。

路西法批完最後一份公文,鬆了鬆僵硬的肩膊,大手一揮,那些文件便送往該去的方向。

他起身朝一旁的櫥櫃取出威士忌,倒了半杯,踱到落地窗前佐著夕陽,啜飲澄黃的酒液。

呵,他那天裝醉靠近她,她實在太令他迷戀,萌生想吻她念頭,隨即就被她的抗拒給摧折了,他不想勉強她。

面對她,他總是告訴自己要有耐心。

於是他只好假裝喝醉倒在她肩上,本以為她會帶他回她家,沒想到這小妮子卻是打醒他,叫他自己回家去。

真是不解風情!但還是好可愛。

他臉上揚起一抹自回來魔界後就沒出現過的微笑,連自己都沒發現的寵溺笑容。

叩叩…清脆的敲門聲響起。

「路西法大人,我是凡妮莎,亞絲小姐派遣我來的。」

「進來。」

她又想做什麼?上次到人界和他大吵一架後,至今還沒見過她。

「路西法大人,亞絲小姐聽聞大人回來,親自下廚做菜,請大人過去一敘。」

「我知道了,妳回去告訴她,我等等到。」

很好,他還沒去找她,她就先找上門來了,他可是有很多事要釐清,畢竟他知道,她很怨恨他心尖上的那朵櫻花。

 

稍晚,路西法離開萬魔殿,帶著一束紅玫瑰前往亞絲的住所。

「你來了!好漂亮的玫瑰。」亞絲一開門見著他,笑意盈盈,在見著他帶著花束時笑意更濃。

「玫瑰嬌豔多刺,那是天生而來,但若刺傷別人,那也只好被捨棄,妳明白嗎?亞絲。」路西法話中有話的向亞絲說道。

後者靜默,不答話。

「怎麼有心情請我來,上次吵架還沒完。」見狀,路西法淡淡的說道。

「那天是我錯了,情緒控制不佳,你不要在意了,原諒人家嘛。」亞絲放軟身段,蹭著他的手臂道歉。

她那天怒氣沖沖的回來,找上別西布特訴苦,但卻不如她意,之後她的好姊妹勸她,若還想和路西法在一起,就得收斂脾氣,不要和他針鋒相對,適時的收攏與放手,他才會重視。

男人啊,都是吃軟不吃硬,而路西法也不是小氣的人,只要她低姿態,軟語撒嬌陪不是,想他也不會計較,畢竟她陪他的時間,可比那女人還要久。

反正那女人也不愛他,久攻不下,估計路西法很快就會厭倦,那她要報仇還不簡單嗎?

「妳明白就好,我也無意與妳撕破臉,打壞我們之間的關係。」對亞絲的認錯,路西法俊臉上閃過一絲驚訝。

沒想到,傲氣的她也會道歉。

「我讓僕人們都回去休息,親自做了沙拉,煎了牛排,你吃吃看合不合胃口。」亞絲收起路西法脫下的西裝外套,挽著他至飯廳說道。

「這麼費工,花了妳不少時間吧。」路西法鬆開襯衫的鈕扣,露出健美的胸膛。

飯廳佈置得奢華,桌上銀色餐具閃亮,還擺著純金的燭台,暈黃的燭光更添氣氛。

亞絲向來讓人服侍慣了,十指不沾陽春水,注重排場與氣勢,吃的用的穿的都是高檔的層次,很難想像她會親自在家弄這些。

其中…必有蹊蹺…

「怎麼忽然轉性了?是不是…」路西法落座,叉起一顆蕃茄,送到嘴邊將吃未吃,眸光如炬直盯著坐在方桌對面的她。

「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

「我是認真的想跟你道歉。」亞絲眨眨濃魅的眼睛,俯身露出大片肌膚。

她今天穿著深V的大露背絲質洋裝,只要稍稍俯身,胸前春光便一覽無遺。

「妳不餓嗎?」她是邀他來吃飯…還是吃她?

「那你餓嗎?」她不答反問,移到他身旁,塗著鮮紅寇丹的手撫上他大腿。

「看妳。」路西法給了她一個邪魅的笑,側身靠在桌邊,右手支著頭。

亞絲彎起一抹勾人的笑,攬上他頸項,大膽的跨上他,原本就短的洋裝向上推擠露出白嫩的大腿,小手滑進他半敞的襯衫裡…

現在她跨在他腿上,長髮披肩,肩上衣帶滑落,胸脯若隱若現,妖嬈的身軀挨著他,這姿態夠野夠狂的了。

空氣中瀰漫濃郁的香味,亞絲與他對視,迸出無限的火花,氣氛黏稠無力。

路西法瞇起眼,像隻懶洋洋的黑豹,迷人又危險,一手順著她窕窈的曲線來回遊移。

下一秒,她已自動吻上他的薄唇,拉他的左手覆上她胸前的柔軟。

「真的沒什麼事要跟我招認?」一吻既畢,路西法低啞的說道。

「你說玫瑰多刺,但她也多情,願意為所愛脫去一身棘刺,希望對方也是如此鍾情於她,若不如所願,那也怪不得她刺傷別人。」

「妳是在暗示我該怎麼做嗎?」他挑眉,目光炯炯的直視她。

「看你。」她毫不畏懼迎視他,她可以柔軟,但她知道有個性的女人更對他味。

「有意思。」路西法右手掃落桌上的碗盤,翻身將亞絲壓在桌上,與她鼻對鼻,「我今天去收取報酬時,遇到刺殺。」

「呵呵,我相信他不是你的對手,對方下場有多淒慘?」亞絲豔麗笑問。

「不,他逃走了。」

「竟然有人能在你手中逃脫?」亞絲的臉閃過一絲複雜的神色。

「所以,我很生氣。」路西法觀察著她的反應,心中有底。

「那我來幫你消消火。」亞絲白膩的腿纏上他的腰。

「如妳所願。」路西法低下頭親吻她美麗的頸子與肩膀,惹得她嬌吟不止。

這頓飯大抵是吃不成了,夜深了,暗夜裡兩人之間火熱的激情燃燒不已。

她想玩,他也不介意陪她玩這一局。

 

但他不確定她對件事的涉入度,以及背後的黑手。

所以,他等著佩蒙的報告。

所以,他派人前去看護她。

過了幾天他去人間收取報酬,又見到了他心愛的黎兒,只是她一臉蒼白的望著急診室,與他對立在急診室上空。

她,有點奇怪,跟她開玩笑也不笑,臉色很差的立在一旁,不知怎麼了?

手術台上一個心臟病發的產婦大量失血,腹中胎兒七個月大,早產,母子性命垂危。

他不知道她的任務是誰,但他的契約主應該不會與她相撞。

情況危急,而等待在急診室外的家屬友人並沒有人像電視上演得那樣大呼小叫,哭爹喊娘的,反而非常安靜,靜到能聽到手術室裡器皿碰撞的聲音,血滴落地的聲音,就連呼吸聲也一清二楚。

所有人籠罩在一股巨大的壓力裡,沒人知道可以做些什麼,非常的難熬。

「醫生,救救我的孫子,不要管大人,我們只要孩子,孩子平安就好!」忽然間一個白髮的老嫗抓著從急診室裡出來,白袍上沾著斑斑血跡的醫生哭喊道。

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氣,都不能相信老婦所說的話,也包括了她。

「老太太,我們大人小孩都要救,又沒有要妳選,妳電視看太多了!」醫生非常生氣的甩開老婦,快步離去。

然後,孩子剖腹出生,直接從子宮裡抱出來,鮮血淋漓,又青又藍小小一隻,根本沒有呼吸心跳,馬上就被送往加護病房。

他注意到黎兒的臉色更蒼白,身子搖搖晃晃的,卻仍死命的撐著,他想去扶她,但被她給瞪回來。

然後,產婦沒再醒過來,但是嬰兒會活下來,那是他與人交易的內容。

急診室上方飄來二縷靈魂-產婦與垂危的嬰兒,黎兒格開他上前握著兩人。

「妳是來接我的吧,死神小姐。」產婦幽幽的說道:「不過,可以請妳再給我一點時間嗎?我想親眼確認孩子平安再走。」

依照她喜歡完成事主的最後一項願望的原則來看,她會點頭應允,她將小孩遞給產婦。

「孩子…」產婦神色哀戚的抱著自己的小孩,向路西法道謝。「謝謝你,路先生。」

「什麼?」黎兒看來一頭霧水,如果她想知道,他可以告訴她。

「妳在做什麼?」見產婦將孩子給路西法,黎兒連忙制止。

「死神小姐,不要激動,路先生他不會傷害我的孩子的。」

「什麼!」

「黎兒,已經有人和我交換孩子的平安,妳不要妨礙我。」他抱著孩子,和她說清楚。

「妳怎麼可以和惡魔交易!」她立即明白,轉頭氣急敗壞的問著產婦。

「所有的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平安長大,沒有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 ,只要有希望,任何一個母親都不會想看到親生骨肉死掉,他還有一個會疼愛他的父親,所以我可以放心的走。」產婦頓了頓又道:死神小姐,相信妳也有個疼愛妳的母親才是,希望妳能了解我的苦衷。」

聽了這一席話,黎兒的臉色更顯蒼白,她踉蹌的退了一步,施不了法術制止他,他便抱著孩子前往加護病房,完美的達成任務,也收了和他交易的靈魂-孩子的祖母,就是那個抓著醫生哭喊的老婦。

是的,孩子的母親和祖母都與他交易,但他選了後者讓契約成立,當然他也可以兩個人都帶走,只是他有他自己的格調,一筆契約對一個靈魂。

待他回來時,她已將接收的靈魂收進常用的水晶匣,坐在醫院走廊的椅子上,沒有回冥府去,難道是在等他?

路西法內心一喜,高興的走近她,才發現她竟然在哭?

他有沒有看錯,認識她到現在都堅強自持的黎兒竟然在哭,只是她哭得很壓抑,一點聲音都沒有,只任淚水靜靜淌落,看得他心都擰了起來。

他坐在她身旁,只見她偏過頭擦去眼淚,正眼都不看他。

他也不說話,靜靜的坐在她身旁,從懷中拿出顆蘋果吃著。

良久,她才開口:「我的母親是不是怕我沒人照顧,當年才要殺我?」

「我那時如果能再堅強點,能多注意母親一點,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遺憾?」

「妳已經夠堅強了,當年妳不過才十六歲,還只是個孩子。」他對她的過去略知一二,知道她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只是今天似乎特別感傷。

「我知道,只是想起來就是傷心。」

「要不要我安慰妳?」

「不必。」她瞪了他一眼,起身離去。

奇怪,她今天是怎麼了?表現得很反常。

路西法不明所以,把剩下的蘋果吃完,然後前去照看新簽下的契約。

 

大部份的人所渴求的不外乎財富、權勢,一旦嘗過它所帶來的快感,便無法輕易放手,貪婪的越要越多,因而不可自拔,為維持所有而不擇手段,進而逐漸走上腐化的道路。

權勢越大,就越污穢;心若偏差,惡魔易現。

而這類骯髒的靈魂,正是路西法等惡魔最喜愛的交易目標。

 

路西法近期化身成露珠市市長的貼身秘書,專門替市長處理一些內外事務,其中也包括了見不得光的事情。

然後,這個市長還物盡其用,派他去伺候剛留學歸國的千金大小姐。

想他路西法高高在上,幾時服侍過人了?還好這個千金小姐對他著迷的不得了,根本不必費心於她。

這副俊美無雙的皮囊真是無往不利,卻只有那朵櫻花對他不屑一顧。

這天,羽音大小姐纏著他要他陪吃飯,他也只好帶她去,畢竟這也是契約的附加內容。

一踏進餐廳,他就注意到她的存在,頭上夾了隻銀色的蝴蝶,一襲純潔的白色洋裝烘托她像個女神,看見她向對面的男人展露笑容,那種臉頰微紅,溫柔的笑容他從來沒見過,讓他渾身不舒暢。

他將羽音的手挽上他手臂,後者驚呼一聲後乖乖的挽著他,他走向兩人,正巧聽見他推薦的菜色。

「她不喜歡吃辣,這點你不知道嗎?」他假裝好意提醒。

正在說話的兩人都驚訝的抬頭看他,黎兒是滿臉訝異,還偷瞄了挽著他的羽音,至於那個男人,他才不屑他的反應。

但黎兒下一句話令他氣結。

「學長,他是閒雜人等,不用理會他。」

原來是那名老在她身邊繞來繞去的蒼蠅學長,他故意不讓兩人獨處,邀他們一起到包廂。

「黎兒,主菜想吃什麼?」

包廂裡,兩人無視於他的存在,看著菜單熱絡的交談,那畫面真夠刺眼的。

他故意拿起菜單,擅自將她會愛吃的菜給點了一遍,看著蒼蠅的反應,他不禁扯起一抹笑。

她不說話,他也不願意開口,兩人就這麼僵持不下,最後又是那隻蒼蠅打破沉默,問東問西。

但是她竟只說跟他只是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她是失憶嗎?沒多久前才在醫院見面,還用密音傳聲警告他,他清清耳朵,假裝沒聽見。

看他們自然的互動,讓他更是不爽,故意說些刺耳的話題,也對羽音親密碰觸。

見她生氣了,他心裡打個突,忽然有種怪異的感覺,是不是該和她談談?

偷偷施了法,讓湯倒在他身上,料想他離席,她也會過來算帳。

果不其然,兩人私下碰面大吵,她瘋狂的捶打他,他才注意到她不對勁,臉上、身上都燙的不得了。

結果她是生病了,但是那隻蒼蠅跑來攪局,硬是格開他抱著她去醫院,是誰說他可以抱她的?

將不情願回家的大小姐送回去,他提著熱食繞去看她。

她搖搖晃晃的要趕他走,看她弱不禁風的巍顫模樣,讓他心生憐惜,同時也被迷得七葷八素。

「別這樣,這也是禮尚往來,攝食我的精氣可不是誰都有的福利。」

「妳這種病懨懨的模樣,看的我真心疼,卻也很想…吃了妳。」

抓著她手腕,強行將自身靈力渡給她,但他太高估自己的自制力了。

吻了她,就不只是吻她而已,他感受到她柔軟的身軀,呼吸著她清新的香味,像迷魂香般令他差點就將她吃乾抹淨。

接收了他靈力的她,有力氣後就將他推下沙發,還好她有制止,否則不知兩人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他可不想她恨他,他要的是心甘情願,全部的她。

「真是隻不溫馴的貓。」

「下流,滾!」

望著她酡紅的臉頰,驚慌卻又極豔的神情,他不禁渾身躁熱,忍著被烈火焚燒的痛苦,叮嚀她一番,耳邊聽著她稍有精神的罵聲大步離去,至於被她挑起的情慾,憑他路西法還怕找不到滅火的人嗎?

不過,今天有意外的收獲,原來她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在乎他的,不然她不會對羽音那麼不爽,他吻她的時候她有反應,真是令人開心的好消息。

 

天色微涼的午後,我抱著一束百合花,走進永安墓園。

停在角落的第四十八座十字架,將花輕輕的放在墓前。

「媽媽,黎兒來看妳了。」我平靜的望著碑上的笑得燦爛的照片。「對不起,妳不會怪我一直都沒來吧!」

我始終跨不過母親帶給我的傷痛,但我忘了,她也曾給我幸福的感覺,身為孤兒的我,在知道有親人後,內心有多雀躍。

既是事實,都無法逃避,不如就面對吧,學習讓快樂與悲傷和平共處。

這句話,是教導我的師父說的,直到現在我才有勇氣面對。

「我想妳應該重新轉世了,不知到妳下一世過得好不好?」我雖然管理著亡靈,但卻不會知道亡靈的去處。

「我過得很好,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一群很好的朋友,妳不要擔心我。」

我跪坐在墓前,靜靜的和母親閒話家常,說著說者,眼眶還是不自覺紅了。

「媽媽,其實黎兒很想妳,很想很想妳。」終於我還是掉下淚水。

天空飄下細細雨絲,我也沒走,還是坐在墓前,不想離開。

「病才好沒多久,怎麼又在這淋雨?」不知淋了多久的雨,一把黑色雨傘出現在我頭頂,一雙晶亮的黑皮鞋映入眼廉。

他來了,這次不是別人。

「要你管!」我撇過頭,偷偷的擦了擦臉,才不要讓路西法看我笑話。

「怎麼了?」路西法低低的笑著。

「不關你的事。」

「妳其實可以依賴我,我會歡迎妳的。」

「不要來煩我,變態,上次的帳還沒跟你算!」我動動身子想站起來。

孰料,腳才動一下就像有千萬雙螻蟻啃噬般的痛,我忍著酸麻硬是起身,卻又頭暈目眩,一個不小心撞進他胸膛。

「這麼倔強?妳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路西法仍低低的笑著,順勢丟了傘,將我橫抱在他懷裡。

「放我下來!」

「不要,抱著妳一同淋雨,別有一番浪漫的滋味。」他抱著我,兩個人淋著雨。

「你很煩耶!這樣會感冒的。」我可不想再生病。

「笨蛋不會感冒。」路西法笑笑的說道。

「你這個人很討厭耶!」我窩在他懷裡,聞著他身上冷冷的香味,竟有種莫名的安心感。

「送妳回家?」路西法低下頭柔聲問我。

「……」我靠著他,不答話。

這男人到底想怎麼樣?又對我這麼好,那上次的帳還要不要算?

「不說話,就跟我回家。」

「去死!」我抬頭瞪他一眼,惹來路西法奸詐的笑。

 「你來這幹嘛?」

「我陪羽音來祭拜媽媽。」

又是羽音?我抬頭白了路西法一眼:「那來找我幹嘛,快去陪你的大小姐!」

「生什麼氣?」

「哪有,放我下來啦!」我掙扎著,聽聞他陪羽音一起來就不是很愉快。

「我已經打發司機送她回去,她是市長千金,我得罪不起。」

「憑你路西法怕過誰了?」我諷刺道。

「呵呵,自己走?或是我抱妳回去?我個人傾向後者。」路西法不回答我,轉開了話題。

我扭著身體要下來,偏偏他就是不放手,既然他要送,可以用法術立即回去就依他,但我沒想到他竟然大喇喇的抱著我走了一段路?

喔,我只好掩著臉不敢露面,他一定是故意的,又抱得死緊掙脫不開。

一到家我就盡力的將他踹出門,以策安全。

雖然有點高興他來了,但我還未完全康復,難保路西法不會像上次一樣趁火打劫。

----------------------------------------------------------------------------------------------------

好囉~~貼完這章,蕾可能要先休息啦!哈哈哈哈哈(被毆)

有時候覺得斷在這裡好像也不錯的感覺,但沒完成全部總有些遺憾啦!

不過不是有句話說  " 不完美才是最完美  "  (到底哪聽來的歪理?)

總之~~~~~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