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蕾寫的類似輕小說(?)的長篇連載~~是蕾喜歡的那一種類型^^

每篇都有點小小的關連,但單看也不會看不懂滴XD

基本主角兩位,配角無數,但盡量控制不要爆人數增加負擔>"<

如果沒意外的話,盡量維持週更,雖然很難XDDD

OK~~正文開始:

CHAPTER 1 春爭(上)

春暖花開之際,處處生機盎然,微風徐徐,所及之景令人心曠神怡,此時也是各級院校新氣象的開始。

我是黎兒,目前就讀於皇苑大學,這是我的副業,沒錯,是副業。

而我真正的工作說起來滿詭異的,內容是負責引渡人類死後的靈魂,使之安全到達冥府接受審判。

我是靈魂引渡者,傳說中披著黑斗蓬、扛著大鐮刀,神秘兮兮的人物。

死神,是世俗對我的稱呼,但我不穿熱得要死的黑斗蓬,也不揹重得要命的大鐮刀。

我的外形和一般人類無異,行走人間,毫無違和感。

廣闊的大學校園裡,在綠草如茵的湖邊,一大群師生聚集,神情緊張興奮,湖面上幾艘色彩鮮豔的獨木舟正在努力划行。

「加油!」

「朵蕾瑟絲,再快一點!」

「工學院的,輸給女生就不要回來見人啦!」

「加油加油!」

耳邊鼓噪紛擾的加油聲不絕於耳,而我也在人群當中吶喊著。

代表藝術學院出賽的朵蕾瑟絲,是我的好友兼同學,自然我一定要來加油的。

我所就讀的學校正在舉辦每半年一次的春秋季競賽的春爭,只有三項比賽,但各學院倒是全力以赴,因為得到冠軍是無上的榮耀,而且獎金超高。

除了校長熱愛的項目之外,其餘競賽每年更換,什麼奇奇怪怪的項目都輪流出現,甚至還有水上芭蕾,讓那時剛入學的我大開眼界。

更大開眼界的是,什麼搞怪的項目,都一定會有人拿手,因此比賽名次從來沒有從缺過,更讓我確信皇苑是所臥虎藏龍的學校,非常的適合我。

我會在大學進修,主要是體驗因為生前身體不好而沒有上學的遺憾。

不要問我怎麼考上的,我天資聰穎這自然不是問題,只是小小的利用死神的福利做了點手腳,噓!不要說出去。

住在人間的死神必須遵守的法則之一,除了工作之外,不可以隨意使用任何法術,但若緊急情況或危及性命時則不在此規範內。

「喔喔喔!藝術學院的朵蕾瑟絲一馬當先,果然巾幗不讓鬚眉。」大會播報員在臨時搭建的司令台上播報戰況。

「工學阮的維卜勒也緊追在後,只差一點點……」

「黎兒,射箭比賽快開始了,趕快去準備。」班代拿著名單喊我,叫我快去指定地點。

我應聲好,走去會場時,仍不時回頭關注獨木舟的比賽進度。

「喔喔!工學院迎頭趕上,緊張緊張,雙方都快抵達目標。」

圍觀人群持續加油鼓噪,越到終點氣氛越緊繃。

「贏了!」維卜勒以一根手指的距離贏了比賽,目前工學院積分暫時領先。

太可惜了,朵蕾瑟絲一定很失望,那等下的射箭比賽一定要好好表現。

「各位同學,讓我們恭喜工學院,其他學院不要洩氣,接下來的射箭比賽有本校一直蟬聯冠軍的校園美女-黎兒同學出賽,大夥兒一起來去看美女,喔…不不,是看比賽。」

不要問我為什麼參加射箭,從我第一年拿到冠軍之後就再也擺脫不掉它了!好死不死的它還是現任校長的最愛,所以我每半年都得出賽一次。

問我行不行,這不是廢話嗎?雖然不能隨意使用法術,但我的狀態可是比當人類的時候還強呢!

「黎兒!」我回頭一看,是朵蕾瑟絲喊我。

她漂亮的臉蛋上還黏著些微髮絲,蜜糖色的肌膚沁著汗珠,看來她氣喘吁吁的模樣,肯定是跑過來的。

「怎麼不休息一下呢?」我正在穿戴防護裝備,將護具套上前胸後,拿出手帕遞給她。

「來幫妳加油!若進了決賽,我也得出賽。」朵蕾瑟絲擦著汗說道。「我不小心輸了獨木舟,所以妳一定要贏喔!學姊說我們藝術學院自創院以來都是冠軍,絕對不可以丟臉!」

「我知道,幸好我們第一項的詩歌比賽也是第一名。」我笑著回她。

「我跟妳說,梅依妮代表商學院參加,妳知道她老找妳麻煩,妳要小心點。」朵蕾瑟絲望著其他選手,壓低嗓音說道。

「放心,她傷不了我的。」我從來不樹敵,可惜有些無聊人士就愛耍小動作。

梅依妮和我是同一年入學,長得很漂亮,家境又優渥,一看就是被捧在手心呵護長大的公主,本來相安無事,但在我被票選為校園美女第一名的時候,就對我百般刁難。

我是無所謂,反正誰和我好,我就和誰好,合則來,不合則走,不勉強。

「選手預備。」大會傳喚選手上前。

「加油!」

我回頭給了加油團一個胸有成竹的微笑,清楚的聽見此起彼落的抽氣聲。

經過第一輪預賽,我以十枝箭全射中X,也就是靶心的位置,以第一名之姿進入決賽。

「哇~~我們黎兒校花榮登預賽第一名,而商學院的梅依妮以一分之差在後頭追趕。」

「選手們先回休息區,十分鐘後開始決賽。」

「黎兒,贏得很漂亮喔!等下我們兩個搭擋一定也很無敵!」我走回休息區,朵蕾瑟絲立刻遞來礦泉水。

「是其他選手承讓。」我話說得謙虛,遠遠就看見梅依妮和她的同學們竊竊私語,還不時的瞄向我這頭。

「剛剛宣布名次時,梅依妮氣得臉都歪了,哈哈,真是大快人心。」朵蕾瑟絲拍手大笑。

「妳小聲點。」我拉拉她的衣袖,示意遠方的梅依妮一夥人。

「早就看不慣她那個公主幫的作風,老是用下巴看人,她以為她是誰?」朵蕾瑟絲吃過梅依妮的悶虧,氣她氣得很。

「本來以為她還不錯,對人很親切,結果是鬼遮眼,黎兒,像妳雖然看起來不好親近,但做人溫暖善良,笑起來很溫柔,個性又好,哪像那個被寵壞的公主,而且妳明明就是比她漂亮一百倍,她是有什麼好不服氣的?」

朵蕾瑟絲越說越激動,我怕她等下暴衝,連忙要她冷靜。

「朵蕾瑟絲,講別人壞話不怕咬到舌頭嗎?」梅依妮不知什麼時候走過來。

想必剛才的話被聽得一清二楚,這下又免不了一場戰爭了。

「我又沒說錯,還有這裡是藝術學院的休息區,誰准妳過來了?」朵蕾瑟絲護在我身前,扠著腰質問。

「梅依妮不跟陪襯的綠葉說話,妳閃。」以梅依妮為首的公主幫成員推開朵蕾瑟絲。

而梅依妮則抬起下巴說道:「黎兒,不要高興的太早,等下我一定反敗為勝,誰輸就當誰的丫鬟一個星期。」

原來是來對我嗆聲的!

「謝了,不過我不習慣有人伺候。」我微笑,不想和她正面衝突。

「難不成是怕了,好幾屆的冠軍還怕輸,說出去不怕被人笑嗎?」

「喂喂,妳客氣點!我們黎兒怕過誰了?」朵蕾瑟絲自作主張的替我接下戰帖。

「好,走著瞧!」梅依妮指高氣昂的甩頭離去,而公主幫的成員簇擁在後,然後還有幾個東張西望的女生小跑步的跟上。

我沒有怪朵蕾瑟絲的意思,畢竟我們等下要搭檔比賽,而且我們會贏的。

好吧,相安無事是最好,但是既然對方下戰帖了,要戰就戰,不可退縮,有辱死神的神格!

教導我的師父說,敵人若開戰,就要勇往直前!

我微笑目送梅依妮囂張遠去的背影。

 

今年的決賽採雙人比賽制,與以往的單人賽不同,每組輪流射擊150米外的人形看板上,綁上由大至小往上排列的氣球,積分制,越上頭的氣球就越高分,或是誰先射中頭頂最小的的汽球就獨得五百分,同時結束比賽。

我不懂為何要雙人比賽,單人賽我也能比,但說實在的,多一個人我會輕鬆一點,畢竟凝聚專注力很耗費精神。

而我為了要長時間提高靈力讓人類看得見我,已經耗去大半精神了。

進入決賽的只有二組,一組是我和朵蕾瑟絲,一組是梅依妮和她同學。

咻----第一球,我本人率先開胡,射中右手肘上的藍色氣球。

咻---梅依妮的同學也射中第一球,但是在左大腿上的黃色氣球。

雙方一來一往攻防,只要我們射中一球,對手也馬上補一球回敬。

「雙方妳來我往,比賽真是精彩!看看究竟是上屆冠軍會拔得頭籌,還是永遠的第二名會一雪前恥,讓我們拭目以待。」大會播報員話中有話的實況轉播。

其實我可以一箭就射中頭頂上拇指大的紅氣球,但是比賽太快結束就不有趣了,而且梅依妮一定會推託一大堆的理由來指責我。

要贏她又不可以贏得太高調,要假裝勢均力敵,說實在的,也有點難度。

不過在射第三次時,我覺得弓的手感很奇怪,正想問朵蕾瑟絲有沒有覺得異常的時候,她準備要射下一球了,於是我退開。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啪的一聲,朵蕾瑟絲的弦應聲斷裂,強大的作用力狠狠的打到她的臉上。

「哎呀!」朵蕾瑟絲尖叫一聲,捂著臉跌坐在地。

「藝術學院的朵蕾瑟絲選手的弓似乎發生意外了!比賽暫時停止。」大會發現情況不對,立即作出裁決。

「朵蕾瑟絲,還好嗎?」我連忙上前查看。

「好痛。」朵蕾瑟絲痛得眼淚都飆出來了,她臉上有一條很深的血痕。

「弓弦怎麼會忽然斷裂?」我拿近斷弓檢查,以極佳的眼力發現弦上有一道很淺很整齊的切口。

這不是自然斷裂,是人為加工!

我抬起頭,揚眸望向另一組選手,只見梅依妮嘴角彎起勝券在握的冷笑。

「朵蕾瑟絲,這是有心人故意割開的。」我指向弦的切口處。

「可惡,一定是梅依妮她們幹的!」朵蕾瑟絲拿著防護員遞上的乾淨的涼布敷著半邊臉。

「朵蕾瑟絲選手,還能出賽嗎?」大會關心的詢問著。

「可以。」聽得出她是咬牙說出來的話。

「不好啦,妳不要勉強。」其他同學紛紛勸著。

「朵蕾瑟絲,妳先休息,我一個人可以。」針對我沒關係,但傷害到我的朋友就不可原諒。

「可是…」她掙扎的說道。

「沒有可是,聽我的話就對了!妳先去醫務室治療。」我轉頭問道。「大會,一個人出賽可以嗎?」

「畢竟是意外,也不能判妳們失去資格,如果對方不反對就可以。」

「我們沒問題。」梅依妮雙手環胸高聲說道。

我上前致意,以梅依妮聽得見的聲音沉聲說道:「要就衝著我來,使用卑鄙的手段我是不會原諒妳的,就算妳贏了,我也不會承認。」

「勝之不武的滋味不好受。」我深深的看了梅依妮一眼。

「只要能贏妳,我什麼都不在乎。」梅依妮雙手一攤,一幅妳奈我何的表情,真的讓我怒火沖天。

「既然妳這麼想當我丫鬟,我就成全妳。」我斂下笑容,旋足離去。

「好,現在宣布恢復比賽,藝術學院由黎兒選手一人代表,那現在就從剛剛中斷的地方開始,黎兒選手,請就位。」

我深呼吸提弓上前,擺好姿勢拉弓至下巴處,雙眼緊盯最小的紅色氣球。

會場很安靜,氣氛很緊繃,連呼吸聲都一清二楚。

將弓拉滿,瞄準-------

啪一聲!我的弓弦步上朵蕾瑟絲的後塵,弓弦劃過我的臉,也彈傷我的手。

「唔…」我握著受傷的右手,退下陣來。

一模一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我身上,我簡直氣炸了!

「喔喔喔!我們的黎兒選手也發生意外了!應該沒有傷到漂亮的臉蛋吧!」大會播報員口氣異常緊張。

「天啊…」藝術學院的加油團驚呼。

「黎兒,還好嗎?」同學趕緊圍上來詢問,防護員拉過我的手查看。

「我沒事,請幫我換把弓。」我站得很挺,不願低頭認輸。

「不行,妳手受傷了,不能比賽。」防護員阻止。

「我沒事,幫我換把弓,後果我自己負責。」我再次堅持。「我不想輸給利用卑鄙手段來贏得比賽的小人。」

我根本就不會受傷,就算受了傷短時間內也會即刻復原。

會場工作人員被我不容忽視的氣勢嚇到,乖乖的替我換了把弓,防護員也放棄勸說我認輸。

我怒氣沖天的再次提弓上前,深吸呼後向大會說道:「大會,梅依妮與我打賭,若誰輸了就當誰的丫鬟伺候對方一個星期,我想知道這項賭約還成不成立。」

「兩大美女的賭約,真有意思,請問梅依妮選手有這回事嗎?」

「有,我說出的話不會食言,我會把她當公主一樣照顧。」梅依妮驕傲的答道。「我不信妳受傷了還能贏得比賽。」

「好!請各位學長姊及同學為我做見證。」我就是要讓大家都知道,以防梅依妮輸了耍賴。

於是我再度上前擺好姿勢,雙眼緊盯最頂的紅色小氣球,宛如鎖定獵物的獵豹,將靈力提升到最高點,集中所有注意力-----

會場依舊很安靜,氣氛依然很緊繃,所有人張大眼睛,呼吸聲都一清二楚。

將弓拉滿,瞄準-------

咻---箭矢宛如流星劃過天空,疾速飛向目標-----

碰---人形看板上的氣球應聲炸裂,紅色的碎片紛飛。

梅依妮的臉色瞬間慘白,無法置信。

「比賽結束!本屆射箭冠軍由藝術學院以七百五十分奪得,也讓我們再次恭喜黎兒選手將有人服侍一週,享受當公主的待遇。」我確定大會播報員是我的粉絲,不然怎麼這麼愛護我?

「黎兒,妳真是太棒了!」剛從醫務室上完藥的朵蕾瑟絲衝過來,抱著我又叫又跳。

看來她的傷勢是沒問題了,我望著梅依妮,給了她一個顛倒眾生的傾城微笑,非常欣賞她面無血色的表情。

 我就說,不要跟我鬥,雖然我不能使用法術,但憑靈力高低,還是比你們凡人強一點。

最後,藝術學院以三項比賽總成積一千三百六十五分遙遙領先其他學院,獲得總冠軍及一筆豐厚的獎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死神
    全站熱搜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