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不清楚的看倌們請搜尋此篇 →  。黎兒x路西法 1-1。  謝謝^^

     正文開始:   

     CHAPTER 1 春爭(下) 

     春爭競賽結束後,學校又恢復往常的寧靜,但似乎某些人對於梅依妮和我的賭約相當感興趣,非常熱衷的運作此事。

校內的皇苑菁報,連續好幾天都以斗大的頭版刊登這則新聞。

沒幾天,在敵不過龐大的校園輿論壓力下,跋扈的梅依妮也不得不低頭,畢竟商管學院一向講究誠信,她也得乖乖的前來履約。

基於和平的基調,我讓梅依妮來陪我到送舊活動結束,前後只有三天的時間。

為此朵蕾瑟絲和我嘔氣一個下午,看在我好言相勸和請客的面子上,她才勉強同意我放水的做法,但她發誓一定要惡整梅依妮。

我不怪朵蕾瑟絲,畢竟她受的傷比我重,漂亮的臉蛋上刮出疤痕,哪個女生可以接受?

不過,這次由我們院學會幫即將畢業的學長姊們舉辦的送舊大露營,地點選在山上,梅依妮是嬌滴滴的千金小姐,應該非常不能適應,朵蕾瑟絲就是想通這一點,才跟我和好。

於是出發當天,公主幫的成員浩浩蕩蕩的來送梅依妮。

「梅依妮,不是說好一個人來的嗎?現在帶一票人過來是什麼意思?」朵蕾瑟絲見狀,立即擋在我身前,臉上還貼著紗布的她,扠著腰質問對方。

「要是妳們欺負梅依妮怎麼辦?」公主幫護主心切的說道。

「拜託,她不要欺負黎兒,我就謝天謝地了!」朵蕾瑟絲翻了翻白眼的酸道。

「朵蕾瑟絲,人家黎兒都沒說話了,妳在吠什麼?」事主梅依妮雙手環胸,高傲的說道。

「妳…」朵蕾瑟絲氣不過的要衝上前,我趕緊拉住她。

看她依舊故我的模樣,我肯定她只會造成我的麻煩。

「梅依妮,如果妳和朵蕾瑟絲道歉,承認一切都是妳的錯,那賭注就一筆勾銷,妳也不必和我們上山。」

我本來就沒想為難她,還想說這件事到此為止比較好,萬一惹出更大的風波就麻煩了。

「黎兒!妳瘋啦?」朵蕾瑟絲大驚失色的拉著我的手臂,要我想清楚。

「哼!道什麼歉,我可沒做錯什麼事?」梅依妮從鼻間哼了聲,不屑的說道。

「妳說那什麼鬼話,我的臉和黎兒的手,妳敢說不是妳做的!」朵蕾瑟絲火大的說道。

「妳有什麼證據?不要含血噴人。」公主幫裡和梅依妮較為親近的莎羅大聲反駁。

「好了好了,不要爭論誰是誰非。」我趕緊出來打圓場,再讓朵蕾瑟絲和莎羅這樣吵下去的話,只會一發不可收拾,更何況參加活動的學長姊們已全數到齊,並且上車準備要出發。

「梅依妮,既然妳來實現諾言來履約,我也不會為難妳,我們就和平的相處這三天吧!」她堅決不道歉,我也沒輒。

「哼!我不知道為什麼妳的臉會沒事,算妳運氣好。」梅依妮再度從鼻間哼聲。

沒錯,如果我沒注意到弓的手感怪異而稍稍警覺的話,我可能和朵蕾瑟絲一樣傷到臉頰。

最糟糕的不是破相,而是,若我傷到臉頰流血,傷口會在短時間內自動復原到連疤痕都沒有。

死神擁有神奇的自癒能力,不管多嚴重的傷都能復原到毫無跡象,這是人類邏輯裡無法接受的事情,絕對不可以被發現。

「我不想再計較這件事,請上車,大家都在等妳一個人。」巴士上的人都睜大眼睛透過窗戶看著我們。

我忍著不和梅依妮吵架,請她儘快上車就座,以準時出發。

可以和平相處是最好,但梅依妮若又耍什麼小動作來傷害我的朋友,我是不會坐視不管的。

很快的,巴士抵達山腳處,本次活動的執行長阿奇,拿著大聲公請大家下車。

「各位親愛的學長姊們,出發前已分配好組別,現在我們的大地尋寶活動正式開始,沿著上山的道路有許多關卡和寶物,請大家盡情的玩。

我們主辦單位會在山上準備好豐富的宴席和營火等著大家!謝謝。」

執行長阿奇去申請春爭競賽的獎金來做活動,因此內容也較為豐富。

由於我是屬主辦單位的組員,所以可以直接坐車上山,但是必須要帶隊的朵蕾瑟絲一直向我使眼色,示意要我讓梅依妮也下來一道走上去。

於是我和執行長阿奇說一聲,打算和朵蕾瑟絲一道上去。

「梅依妮,妳也下來吧!」我朝車內喊道。

「為什麼,我要坐車上去。」梅依妮不動如山的坐在原位上,雙手環胸說道。

「叫妳下來就下來,黎兒要跟我們同甘共苦,妳快給我下來!」朵蕾瑟絲朝車上大吼。「主人在哪裡,妳就要在哪裡不是嗎?」

梅依妮這才不甘不願的拎著隨身包包,走下車來。

我這才有時間注意,她大小姐竟然穿著連身洋裝,腳踏高跟鞋,真是嚇到我了,她不知道要來山上嗎?

「梅依妮,該不會還要人替妳撐傘吧?」朵蕾瑟絲也注意到了,故意說道。

「喏,幫我撐。」梅依妮還真的拿出一把折疊陽傘遞給朵蕾瑟絲。

朵蕾瑟絲只賞給她一記白眼。

天氣很好,走在樹林間很涼爽,空氣也很清新,學長姊們很認真的在前頭尋寶和闖關,玩得不亦樂乎。

我漫步在林間,走在他們的後頭,很是愜意,如果沒有後頭不三時冒出的雜音的話,那就更好了。

「哎喲,太陽好大,蟲子也好多。」梅依妮揮著手試圖趕走接近她的飛蟲。

「喔…我身上流好多汗、腳也好痛,為什麼我要來這個鳥地方!」梅依妮繼續抱怨道。

「不管啦,我等下一定要好好泡個澡,休息一下。」

諸如此類的話語,不停叨擾我的耳膜,於是我關上耳朵不想聽她說話。

走了不久,忽然梅依妮尖叫連連…

「啊…有蜜蜂、有蜜蜂。」我回頭只見她雙手在空中揮舞。

五六雙蜜蜂在她身邊飛舞…

「梅依妮,停止妳的動作,牠們不會攻擊妳的。」她的反應會招來蜜蜂的不高興。

「啊…」看來梅依妮是沒聽到。

「安靜!」我飛快的上前抓住她,帶她蹲低慢慢的離開有蜜蜂的地方。「上山不要噴香水,把自己弄得像個活動香包,蟲子當然會找妳。」等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後,我才說道。

「要不是妳,本小姐得來這裡活受罪嗎?」

聞言,我只能無奈的搖頭,懶得再跟她計較。

 

玩了大半天,天色也漸漸變暗,各組別也陸陸續續到達山上的營地,每個人都玩得滿身大汗,臉色紅潤,簡單盥洗後就來參加晚會。

主辦單位已經把帳蓬都架好,也升起營火,準備好豐盛的食物,大家一邊用餐一邊圍在營火旁唱歌跳舞,氣氛歡樂。

酒酣耳熱之際,某個學長提議要去夜遊探險,於是又分成一小隊一小隊,學長們一馬當先的帶隊出發,很快的往營區後頭的樹林走去。

我自然是和朵蕾瑟絲一隊,但沒人想跟梅依妮一起,尤其是見識她排頭的男生們,結果我們這隊只有五個女生湊數。

夜遊這東西我不是很贊成,很多人類無法解釋的現象中,晚上最常發生。

死神常在晚上工作、惡魔也愛在晚上履約,更多的魑魅魍魎會在晚上出沒,因為夜的氣息讓屬於闇的東西都覺得很舒服。

「欸…妳有沒有聽見什麼奇怪的聲音?」一個膽小的女生問道。

森林裡幽暗寂靜,只有踩在落葉上的沙沙聲音。

「妳不要疑心,自己嚇自己!」跟我們一道的學姊說道。

越往前走,眼前忽然開朗,一座大湖映入眼簾,月光輕輕灑落,湖面上閃著晶瑩亮光,美不勝收。

「哇…好漂亮。」所有人都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紛紛跑向湖邊。

「大家快來,這湖水好清澈好涼。」個性一向外放的尹月學姊直接跳入湖中游泳,探出頭來向我們喊道。

我卻覺得有點兒冷,雖說山間的溫度又比平地略低一些,但這冷卻有點怪。

「啊…」

「咦?尹月學姊,妳怎麼了?」

我看向尹月學姊,她像是腿抽筋的模樣,在水裡掙扎,整個人載浮載沉。

擅長水性的朵蕾瑟絲見狀馬上跳下水營救。

但是…朵蕾瑟絲竟莫名的溺水了,我不會游泳無法以人類之姿下水救她。

「啊…怎麼辦…」另一名同學琪琪緊張的尖叫。

太不對勁了…

情況危急,顧不得不可使用法術的限制,我趕緊朝我自己施法,然後下水。

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把人救上來,兩人虛弱的癱坐在地,不停的咳嗽。

「這裡有問題,快走…」喝了好幾口水的尹月學姊忽然唸唸有詞。

「什麼?」她是指什麼?

「這不是妳們該來的地方!」一道怒斥的聲響傳來。

前方出現一個身影,他衣衫飄飄,立於湖面之上。「還不快離開!」

四周氣氛詭譎,溫度瞬間降得更低,大家搓著手臂,不停打哆嗦。

看來我們可能誤入這座山的禁地,還是趕快離開為妙,有些鬼神妖魅是死神也無法干預的,我正要喊大家離開,一個身影衝向我前頭。

「你誰啊,有什麼資格叫我們走,這地方又不是你一個人的。」梅依妮不知道是無腦還是哪根筋不勁,竟然跟不知名的對方嗆聲。

「區區一個人類竟然反抗!赫…」來人突然大吼一聲,天空瀰漫奇異的銀白色亮粉,接著數以百計,幾近透明的物體向我們襲來。

「哎呀…」首當其衝的梅依妮一下子就被打暈在地上,其他的人被銀粉或靈體碰到都紛紛的昏過去。

「為什麼只有妳沒事?反正人類闖我禁地都該懲罰。」對方雖有疑惑,卻沒停止攻擊,又大吼一聲,現出原形。

赫,他的原形竟然是一條巨大的龍獸!

那龍兇狠的朝我襲來,我退後一大步,抽出符咒,迅速的唸咒:「吾等奉請,守護我輩之六神,御水之神,出!」

我背後竄出奉旨守護我的式神,相當於龍族的長老-蒼龍是也,牠盤旋在我跟前,向對方咆哮著。

「什麼!妳一個人類,怎麼可能召喚出我族的長老?妳是誰?」見到雄壯威武,氣勢淩人的蒼龍後,對方錯愕。

「我是生活在人間的冥府死神,如果剛才有不小心冒犯您的地方,還請見諒。」見對方緩下攻勢,我趕緊和他講道理。「我們很快就走,請不要為難我們。」

「死神也來插手,罷了,妳們打擾我清修,這次只是給妳們一點教訓,快點走。」對方說完就要沒入水中。

「欸…等等,我這些朋友怎麼辦?」

「她們十分鐘後就會清醒,放心,她們不會受傷,也不會記得剛才的事。」說罷,就隱入水中,不見蹤影。

最奇怪的是,整座湖也跟著消失不見,看來我們是真的不小心走進不該去的地方了。

「黎兒,叫我出來不戰鬥,何必喊我?」我的那些式神裡就蒼龍最守規矩,從來不質疑我的決定。

但是今天是怎麼了,他竟然在跟我抱怨?

「對方也是龍啊,叫你出來壯壯聲勢,擺好看的。」

「這種事,妳下次叫白虎,不要叫我,還有,山上的湖通常都有我族的人守護,最忌諱人聲吵雜,妳們還沒告知就下水玩耍,難怪被懲罰。」說完,也任性的消失,不見蹤影。

現在是怎樣?誰說式神可以嗆主人的?真是要造反了。

十分鐘後,大家紛紛甦醒,恍若大夢初醒,什麼都不記得,只記得剛剛出來夜遊沒多久。

我隨便編了個不嚇人的理由矇混過去,大家也半信半疑的相信,我催促她們趕緊回營地裡去。

接下來的兩天,一切都很平安,沒有再發生什麼事,唯一最讓人搖頭嘆息的就是梅依妮大小姐所創造的”豐功偉業”,讓大家對她敬而遠之。

而我也決定,活動結束,再也不要跟這個女人有所牽扯。

Chapter 1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式神
    全站熱搜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