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開始~~

CHAPTER 2 引渡工作(上)

學校沒課的時候,我通常在執行我的本業。

每個死神手上都有一份該負責的引渡名單,裡頭依序記載著人類往生的期限及緣由,這也便於死神安排接引的行程。

對我來如何安排工作與課業不衝突是最重要的課題,因為人類往生不會都在晚上,也不會集中在妳有空的時間。

好幾次白天的工作導致我缺課過多,以致於徘徊在被當邊緣,朵蕾瑟絲一直勸我把工作給辭了,或是減少工作量,先把本份的課業完成要緊。

只是,她怎麼會明白我的為難呢?畢竟,死神工作才是我的本業。

很多人以為死神的工作很簡單,就只是接引亡魂上路而已,實則並不然,有時還經過一番鬥爭才行。

就像現在,一隻黑狗咬著我該接引的靈魂的右手,而我則是曳住左手不放。

「路西法,別妨礙我工作!」我氣呼呼的說,雖然我們很熟很要好,但影響我工作就是敵人。

「黎兒,這是有簽契約的靈魂!」幻化成黑狗的路西法用腹語說道。

「哪來的契約?我沒看見!」契約早就成立時就被我破壞了,自然無效。

「我說有就有!」路西法顯然想使出賴皮大法。

看來免不了一番打鬥了…

「呃…兩位…可以等一下嗎?」苦主靈魂說話了,看來他的右手很痛…

「啥!」路西法和我同時狠狠的瞪他。

「可否由我決定和誰走。」一語嚇到我兩人…

「你本來就該跟我!」路西法吼道。

「往生的靈魂是屬於冥府的!」我也不甘示弱。

「可是我記得契約沒有成立,所以我還是自由之身。」苦主說。「我妻子並沒有活過來。」

「呃…這…」路西法變回人形,額頭上冒著汗珠還瞪了我一眼。

哈,是我早就把苦主妻子的靈魂用特急件送往六道輪迴廳轉生,路西法當然找不到靈魂可履行契約。

再說人死不可復生,這可是會給人間和冥府雙雙帶來麻煩的。

「所以他是我的,路西法!」我回瞪,who怕who?

「我也不打算跟妳走。」

蛤?那有這回事!

「我要在忘川等待。」苦主下一秒說出的話讓我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什麼?「你知道嚴重性嗎?」

哎…不肯渡過奈何橋、不願喝下忘生水,就得跳下佈滿腥臭蟲蛇的忘川被啃噬千年,嘔…想到就噁心…

「嘔…」路西法竟然在我眼前吐了…

「路西法,你好髒喔…」我撇嘴,我知道他超討厭忘川下的那群臭蟲。

「黎兒,我放棄,這麼反胃的東西我吃不下。」路西法轉身就走。

這下可好了,我該引渡的靈魂又放棄轉生的機會,喔…我看見我的業績獎金又飛走了…嗚!

要不是路西法和我爭搶,早就完成任務了,哪會落到如此境地,那現在是要強制引渡還是遂其心願呢?

望了眼苦主…真是個有情人…好吧!「我知道了,我帶你去小孟那裡,你聽她指示便是,忘川的生活很苦,你確定能忍?」我試圖打消他的念頭。

「千年之後,我與妻子便能重聚,我可以的。」

唉…又一個傻子,問世間情為何物喔…直叫死神兩眼淚汪汪…

嗚…我的獎金又飛了…

可惡的路西法,沒事就來搞破壞!害我不得不寫檢討報告!

氣死我了!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和大惡魔路西法是好朋友?你哪隻眼睛看見我跟他好?

我是神,他是魔,正邪不兩立;打從我當上死神開始,路西法就糾纏我到現在,期間交手過招數百次,說彼此不熟也很奇怪。

說多了你也不懂,反正這段莫名其妙的孽緣我很難解釋。

    

 身為死神,除了花費點體力來完成工作,例如與惡魔爭奪靈魂,而有時也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來使任務順利推行。

就像現在,我不停的翻白眼兼打哈欠,無奈的扮演傾聽者的角色。

在我告知該接引的亡魂他己往生的消息之後,該亡魂己經鬼打牆般的碎碎念了將近一小時,我沒有直接揍暈他打包回冥府已經是最大的容忍了。

一台銀色轎車撞毀高速公路的護欄,失事翻落山谷,大批警消人員獲報後調來機具正在盡全力搜救中,只是因大雨視線不良,救援行動變得很緩慢。

我皺眉看著不停穿越我而落地的雨水,雖說靈體狀態本就如此,但就是不悅,而最讓我不悅的就是眼前拒絕接受事實的事主。

因意外而往生,一時無法會意過來的亡魂不在少數,但可以如此聒噪又執拗的亡魂實不常見。

「怎麼可能,我不相信!」事主望著失事地點,崩潰的抱頭吶喊。

「我長期茹素,常做善事,連一隻螞蟻都不殺!為什麼英年早逝?」

「不不不,我還有好多事沒做,怎麼可以現在死!」

一小時前的碎碎唸轟炸又循環回來了,我覺得再不制止他,我的理智就要斷線了。

「這位…赫仁先生,你就接受事實吧!」我坐在被他撞歪的護欄上,看了看手上的引渡名單,再看看身旁來來去去的警消人員後開口說道。

「生老病死是必經之路,無須執著。」

「啊~~~~」削瘦蠟黃的赫仁先生一轉頭看見我後,又瘋狂的大喊。

「妳妳妳…不可能,我一定是在做夢,一定是場惡夢而已,我才沒有死,醒來、快醒來!」赫仁先生不停的掌摑自己,試圖掙脫他以為的惡夢。

我只能再度翻著白眼,又開始了!

「到底是怎樣,你再尖叫一聲我就直接讓你進畜牲道轉世!」實在是忍到臨界點,我抽出符咒、口氣凶惡,嚇阻他的行為。

「我…我…不甘心…」他被我嚇到停止宛如失心瘋的舉動,口中吶吶的說道。

「生命自有定數,不可強求。」我收起符咒,改拿出一支折疊傘遮雨,實在是受不了這些透明的雨水。

「為什麼是我?我明明就做了很多善事,為何不長命?」

「行善多寡不代表壽命長度,卻會讓你充滿正面能量,進入下一世的輪迴。」

「我不要!」赫仁先生很有種的拒絕。

「你不能拒絕,我也不會讓你拒絕,所有往生的靈魂就須由死神引渡至該去的地方,也就是冥府。」

「冥府!不…我不要去地獄,我怎麼會下地獄?」赫仁一聽見冥府的字眼,又崩潰的大喊。

「…」我的額角迸出一條青筋…

「還有,死神不都身披黑斗篷,手拿大鐮刀,妳長這樣怎麼會是傳說中的死神!不要騙我了!」

「…」我迸出第二條青筋!長這樣是哪樣?你倒是說啊!

面對驚嚇過度的亡魂,對,我判定他驚嚇過度以致表現失常,我必須平心靜氣的完成任務才行。

「冥府不是地獄,只是個審判機構,我的職稱是你們所謂的死神,任務是帶你回冥府接受審判,以決定你之後的去路。」幾個深呼吸之後,我決定這麼說。「總之,你要是平靜下來了,就和我走吧,不然,我就將你就地正法。」

後面那一句是我多加的,恐嚇的意味是大了些,其實我無權這麼做。

「所以我是真的死了?沒有還陽的機會?」赫仁先生驚魂未定的問道。

「沒有!」我額上迸出第三條青筋。

不不不,我一定要平心靜氣,不然我肯定失手把他給殺了。

「滯留人間的靈魂,除了給生者帶來麻煩之外,一個不小心就會灰飛煙滅,消失的一乾二淨,彷彿不曾降生在這世上。」我耐著性子分析厲害給他聽。

「…」他沉默了。

「…」我也沉默。

片刻之後,赫仁先生說道:「我有一些願望想完成,可以幫我嗎?」

「只要不違反法則,我都可以答應,然後你就乖乖的和我上路。」很好,赫仁先生終於肯接受事實了。

「我想大吃一頓。」

「這沒問題,但素食的餐廳不好找。」我快速的翻閱手中的資訊。

「不,我要吃維塔酒店的BUFFERT。」

「蛤?」哇,知名酒店的高級BUFFERT耶。

「為了健康長壽,我改吃素食,除了蔬菜、水果、五穀雜糧之外,其他都不吃,少油少鹽,連冰品都不碰。」一轉眼我們已經在維塔酒店的餐廳內用餐,赫仁先生一邊說話,一邊大啖烤牛肉。

「但其實…養生的東西很難吃。」

我施了點法術,讓他可以具象化,再幫他稍微易容,以便在人間行動。

「這樣啊。」這過的是什麼日子?難怪赫仁先生一副營養不良的鬼樣。

「沒想到我把自己照顧的那麼好,結果卻倒楣的出車禍死了,這有天理嗎?早知道我就隨心所欲的過日子。」吞下最後一口烤牛肉,他繼續往桌上的小羔羊排進攻。

我望著滿桌子的豐盛佳肴,對赫仁先生的苦行生活感到不可思議,這個人…也太壓抑了。

「如果真的是為了健康而吃素,你就不會埋怨才是,做任何事不能要求會有好的回饋,事事難料。」

「我錯了。」赫仁先生垂頭喪氣的說道。

「均衡的飲食和運動也能讓身體健康,不一定要拘泥於吃素才好,適時的吃一點垃圾食物,心情也會開心點。」

是過度的壓抑而導致他的性情變化,還是他原本就如此?

「也許我下一世會記得。」赫仁先生持續的將桌上的食物消化,不再說話。

我也默默的吃著我的午餐,享受一個早上以來,難得的安靜時光。

吃飽喝足後,赫仁先生回到失事現場,告別了聞訊趕來,哭得聲嘶力竭的家人,看了眼自己被搜救上來的遺體,又痛哭流涕一番才和我返回冥府。

嗯,我下次絕對不要接意外的CASE,但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唉,這年頭死神的工作也不好做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引渡
    全站熱搜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