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開始~

CHAPTER 2 引渡工作(下)

有個地方,死神在執行公務時常常要造訪,那就是醫院。

欸…不要誤會死神的身體都很差,我們的體能精神都比當人的時候好上百倍。

醫院是集合了生老病死於一身的場所,自然的,我們會現身執行引渡的例行公務,雖然我很不喜歡進醫院。

人類往生後的靈魂都須由死神帶領上路,同時也擔任守護的工作,避免靈魂發生任何意外,讓冥府能按照既定的法則規律的運行。

只有死神可以自由穿梭生死兩界,我們的力量來自於冥王的授予,當然,要當上死神也是需要通過層層嚴格險峻的考驗,幸好,我很幸運的被選上。

除了引渡本月往生靈魂的例行公務之外,同時也要照看下個月裡將陸續往生的人類。

這讓我得要好好的安排課業與公務間的平衡,以免發生衝突。

然而,死神自行發現迷途靈魂的機率也滿高的,我就遇過好幾個,多半是不該死卻死了的人類,遇到這種的也會順手帶回冥府。

不在引渡名單上的靈魂視為額外的業績,尤其是如果拿到與惡魔簽約的靈魂,那收到的獎金可謂是天文數字;但若反之,瞬間你就會變得比一級貧戶還淒慘…

所以我非常介意惡魔的出現,更介意他們搶走我經手的靈魂。

遇到惡魔免不了要拼個你死我活,我可不想變成一貧如洗的死神…

我可是還有學費和房租、水電等生活費要付的啊…

噢,我有點離題了,我是來執行公務不是來廢話的。

今日,名單上有一名病患期限己至將由我引渡上路。

我抱著一束鮮紅色的彼岸花,漠視極為討厭的藥水味,悠悠的走進醫院大門,穿過人潮洶湧的掛號處,轉上樓梯,往連接重症大樓的空橋前進,擦肩而過的人們,臉色有的哀戚、有的欣慰、有的則是一臉漠然。

2513單人病房,推門而入,映入眼簾的景象頓時讓我傻眼…

五顏六色的蝴蝶在病房內飛舞,而我的事主雀躍的又叫又跳,完全沒個病人樣。

「哇~好漂亮!咦?天使姊姊,妳來啦!」事主轉身看見我,開心的說道。

「雲朵,怎麼回事?」我頭上隱隱出現三條黑線,但還是蹲下身柔聲的問道。

畢竟,我的事主-雲朵只是個年僅七歲的小女生。

「魔術師哥哥變出來的,妳看,這隻蝴蝶漂不漂亮?」小雲朵指指停在彼岸花上的蝴蝶說道。「這花也好香喔!」

只有與死亡接近的人,才能聞到彼岸花濃烈的香味。

「魔術師哥哥?」我放下花束,疑惑的環視四周,果然在角落看見穿著一身黑,臉上覆蓋半片銀色面具的男人,男人對上我的目光,很有禮貌的微笑。

他是誰?

「雲朵,身體有沒有不舒服?來,先休息一下。」我先將興奮不已的雲朵哄上病床,施了個小法術讓她休息,她有顆日益衰弱的心臟,怎會有體力玩耍?

「你是誰?」滿天蝴蝶環繞著我倆,我瞇起眼,偷偷設下結界戒備,直覺告訴我來者非人類。

瀕臨死亡的人類氣味會引來許多要搶奪靈魂的鬼怪,死神的任務之一就是清除這些障礙,以確保靈魂能順利的引渡至冥府。

「我以為這不是妳的靈魂,妳從沒接過孩童的案件。」黑衣人拿下覆臉的面具,露出一張好看的臉孔,很帥很迷人,但我以非常不高興表情瞪著他

路西法! 又來破壞我好事!雖然雲朵是別的死神硬塞給我的CASE,但既然轉到我手上,我就得做好它,只不過我沒想到事主會是個孩子。

「雲朵這麼小,不要汙染她純潔的心靈。」                   

在漫長的死神生涯與路西法交手的過程裡,從陌生到熟悉,對他的出現也習以為常。

我一直認為他雖然是惡魔,但卻是個有格調的惡魔,不會找老弱婦孺下手…

尤其雲朵這麼純真,看到陌生人的我也不怕,反而還認為我是來幫助她的天使,那句天使姊姊,喊得我心都軟了。

「我不來,別人也會來。」路西法勾起優美的嘴角。「妳該慶幸是我。」

那種笑非常令人髮指,我雙手霍的燃起火焰,翻騰的火球襲向路西法。

在我佈下的結界裡,不會驚擾任何人,很適合和敵人對決。

「哎唷…」路西法措手不及,慌亂的拍掉身上的火焰,但衣服下襬還是燒焦了。「黎兒!我很喜歡這件西裝外套耶!」

「我不會讓你傷害她,你滾!」不知為何,我異常的生氣,平時也不是沒和路西法交手過,但此時的路西法卻非、常、討、厭!

「欸欸…黎兒,冷靜、冷靜。」路西法後退一步,雙手向前作出防禦動作。「妳不覺得雲朵很像妳嗎?」

「妳當年不也是這麼走過來的嗎?我只是在成就另一個妳。」

「你閉嘴,我當年是陷入絕望才召來你這惡魔,但雲朵不是!」我幾近失控的尖叫,意圖壓過路西法的聲音。

「妳對她…有特殊的感情嗎?」路西法直勾勾的盯著我,眼神宛如看透我般的透徹。「例行公務只須旁觀,清理障礙即可,妳卻關注她太過深入。」

「不該存在的欲望越多,妳傾向惡魔的特質就越鮮明,我就能越快擁有妳。」

「少作夢了!」我手上的火焰化成箭矢射向路西法,萬箭穿心。

其實我早就發現雲朵跟我小時候很像,一樣的體弱多病,一樣的孤單。

但我是個死神,我必須忠於我的工作,在能力所及之下,我盡量幫忙,我聽雲朵說很想去遊樂園玩耍,今天是她的最後一日,我決定實現她的願望。

「哎唷!別打我的臉,我靠它吃飯。」路西法旋身躲開,嘴上還是不停的說話。

咦?工作時的路西法不會這麼不正經,再說他也沒有動手的跡象,莫非…

「不玩了。」路西法站定後,露出一副看似誠懇的表情:「我沒有掠奪的意思。」

「那你來幹嘛!」我仍然防備的瞪著他。「別跟我說你突然轉性要做好事?」

「我來取履約後的報酬,途中被雲朵的死亡氣味吸引進來。」路西法挑了張椅子坐下,「一看見雲朵我就想起妳,所以試著逗她開心。」

「我不信。」

「妳不信也無所謂,不過,現在我是妳的朋友。」路西法聳聳肩不以為意的又道:「妳完成亡靈最後心願的習慣應該沒變,那我們帶雲朵去遊樂場玩。」

「你…」怎麼知道…雲朵的心願?

每個死神執行任務的方法不同,但只要能在時間內達成任務,隨你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冥府一向不會干涉。

所以我們有人選擇非常豪爽的直接帶走目標,不拖泥帶水,有人是喜歡在黃昏的時候下手,有人則是每次都和目標談戀愛…

我喜歡完成目標的最後心願,讓他們可以毫無牽掛的離開。

「當然我只是想和妳約會而已,帶著她可以掩人耳目。」路西法又笑,從懷中拿出顆蘋果啃著。

「…」

去與不去的念頭在腦中天人交戰,對於路西法的提議,我竟然有些心動?

我應該把路西法趕走才對,但…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和這一大一小在遊樂園排隊玩咖啡杯了,跟惡魔在遊樂園玩耍,要是被發現我就死定了!

「嘔…噁…」一旁不斷傳來的嘔吐聲不絕於耳…

我真沒看過身體這麼差的惡魔…

才走下天旋地轉的咖啡杯,路西法就抱著垃圾桶大吐特吐…

「魔術師哥哥,你還好吧?」雲朵真是個善良貼心的孩子,還拿出她的小手帕和水壺遞給路西法。

「路西法,不行的話,你先回…」我話還沒說完,路西法已站在我面前。

「黎兒,別跟男人說不行。」路西法俯身附在我耳邊又說:「尤其是在他喜歡的女人面前。」語末,路西法竟咬了我的頸子一口。

「噢…」我吃痛的推開他。「你幹什麼?」我太大意了,竟然讓惡魔近身攻擊。

「補充能量。」路西法露出賊笑,低聲說道。「死神的闇黑氣息很對惡魔的胃口。」

我捂著頸子氣得說不出話,突然有人拉了拉我的裙襬,我低頭一看,小雲朵正仰頭看著我。

「天使姊姊,妳不舒服嗎?」她稚嫩的童音軟軟的慰問。「那這個髮夾借妳,我戴上這個魔法髮夾後身體比較好了說。」

語畢,她就伸手去拿夾在她髮上的黑色蝴蝶髮夾,我趕緊阻止。

「雲朵,天使姊姊沒事。」乖乖,這個黑髮夾上頭有路西法的法力,讓雲朵可以像正常人般的健康,說什麼也不能拿下。

「雲朵,妳的天使姊姊壯的像女超人一樣,別擔心她。」路西法蹲下身,牽起她的小手說道。「走,我們去玩別的。」

「好哇!」雲朵露出純真的笑容,反拉著路西法往其他遊樂設施走去。

為了雲朵,我只好忍氣吞聲,另外找時間和路西法算帳。

不知是真的還假的,之後的路西法變得很有精神,我卻有些疲倦,但從雲霄飛車下來的時候,路西法又吐了。

「路西法,你還好吧?」我皺眉看著吐得天昏地暗的路西法,基於某種情誼,我實在不忍心再講刻薄的話。

「黎兒,難得妳會關心我,所以再讓我咬一口,嗯?」路西法優雅的拭拭嘴角,漂亮的雙眼卻不懷好意的盯著我。

「作夢!」我退到雲朵的另一側,與他拉開安全距離,投去一記警告意味濃厚的眼神。

我倆隔著雲朵互相瞪視,氣勢劍拔弩張,誰也不讓誰。

「天使姊姊、魔術師哥哥,你們要相親相愛,不可以吵架。」

雲朵上前牽住我的右手,同時也拉著路西法的左手,出聲打破緊繃的氣氛。

「沒事,雲朵乖,姊姊沒有在和哥哥吵架。」我蹲下身和她說話。

「真的嗎?可是你們看起來好兇喔!不像平常的哥哥姊姊。」雲朵癟嘴說道。

「雲朵,哥哥很喜歡姊姊,想跟她一輩子在一起,怎麼會和她吵架呢?」路西法也學我蹲下柔聲的和雲朵說話,但言語上卻佔盡我便宜。

我不能回話,因為我看見雲朵像是要哭的表情,只能用眼神砍殺路西法千百刀。

「真的?」雲朵放鬆皺在一起的小臉,轉頭問我:「那姊姊也是嗎?」

看著她期盼的眼神,我還真說不出個不字,但…

誰要跟路西法永遠在一起!我又不是腦子燒壞了!

「雲朵,要不要吃冰淇淋?」眼角餘光瞄到兩點鐘方向的冰淇淋攤,趕緊轉移話題,引開她的注意力。

「好啊!」幸好方法奏效,雲朵開心的拉著我和路西法走去。

「老闆,兩支冰淇琳。」她向小販點了兩支,又說:「一支給我吃,一支你們兩個一起吃,要相親相愛喔!」

哇咧…這什麼情形?雲朵這小鬼真是人小鬼大。

「吃一口,我們今天不能違逆雲朵的意思,妳沒忘吧?」路西法右手接過雲朵遞來的甜筒塞進我手中,左手掏錢買單。

「妹妹好可愛喔!先生是一家三口一起來遊樂園玩嗎?看起來真幸福。」冰淇淋小販明顯誤會了。

「你真識貨。」路西法笑著沒反駁。

要是眼神可以殺人,路西法早就死得不能再死,我發誓要去學會這項技能。

「姊姊,冰淇淋要融化了。」雲朵催促著我快吃。

我淺淺的吃了一口,將甜筒丟給路西法,他最喜歡甜食了,來者不拒。

沒錯,我是來完成雲朵的心願,然後帶她上路,因此雲朵今天的要求我都不會拒絕,我要平心靜氣,等完成任務再和路西法好好算帳。

一大一小的兩個人牽著手吃冰淇淋,漫步在園區裡,看起來還真有幾分父女樣。

我一邊催眠自己冷靜,一邊又不免為眼前的景象感到有趣。

「是花車耶!」轉進園區大道,剛好發現正在遊行的隊伍,雲朵興奮的上前。

「時間差不多了?」路西法和我並肩佇立在熱鬧的人群中。

「接引的期限到日落,真快,一天就這麼過了。」我忽然有些感傷,真奇怪,當了這麼多年的死神,除了菜鳥時期之外,從來沒有這樣過。

「要不要向我許願啊?」路西法偏頭望著我。

「你知道這是不可能的,路西法。」我關注著雲朵的狀況,平靜的說道。

「真可惜,不過可以和妳約會,倒也不錯。」路西法轉身離去。

就這樣走了,這男人到底是跟來幹啥的?

陽光逐漸轉弱,微微的金光照耀滿天彩霞,雲朵不再活蹦亂跳,她的動作漸漸的慢了下來,我朝她走去,將她抱起。

「天使姊姊,雲朵今天玩得好開心也好累喔!」雲朵趴在我肩上睏倦的說道。「好希望可以再跟你們一起出來玩。」

「開心就好,天使姊姊也很高興。」我抱著雲朵坐在長椅上,輕輕拍撫她的背。

「雲朵乖,好好睡一覺吧!」

睡醒後就是嶄新的人生,記得,下一世要身體健康喔!

太陽已西沉,只剩一小點金光,黑暗的色彩迅速取而代之,黑夜來臨。

我取出雲朵的靈魂,沉睡中的靈魂在空中飄飄然,我牽著她,踏進冥界的領域,引渡她到該去的地方。

至於肉身則是送回醫院,按照人類世界的法則處理。

~Chapter 2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