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呵~~(乾笑)

超久沒更新這個系列了,翻翻blog才發現上次發文是五月(驚!)

哈哈~~反正也沒什麼讀者>"<,不過還是來更新一下吧XD

正文:

CHAPTER    8   迷途(上)

  到約定的下週六之前,我有課要上,有作業要寫,又回冥府開了個會,當然也有任務要執行。

這天,我在醫院的安寧病房執行完任務之後,帶著靈魂準備返回冥府。

在我憑空開啟連結冥界的通道時,多年的工作經驗磨練出的敏銳度偵測到有另一股闇的氣息,邪惡、不懷好意,亦不屬於我方族群。

我立刻關上通道,將靈魂放進我身上的水晶匣,奔出病房,循著隱約的氣息追蹤,然後我眼角的餘光撇見拐進轉角的身影……

那身段、那氣質,分明就是路西法!那傢伙一出現必有禍端。

我加快腳步的追上,卻已不見他蹤影……

咦?難道是我看錯?不不不,那傢伙就算化成灰我也認得。

他沒看見我嗎?不然怎麼可能不來跟我廢話兩句。

那他不是路西法,只是長得很像而已,對!就是這樣。

「丫頭、丫頭……」就我陷入迷團裡的時候,我聽見有人喊我。

回頭一看,一個滿頭銀髮、嬌小略顯福態的老婆婆,神情有些緊張的站在我後頭。

「婆婆,有事嗎?」我很有禮貌的問道。

「太好了,終於有人肯理我。」婆婆似乎鬆了一口氣,上前拉住我的衣角。

「說也奇怪,我明明就記得我在病房睡覺,怎麼這會卻在這裡?而且一路上喊了好多人都沒人理我。

而且,丫頭我跟妳說一件事,妳不要害怕喔!」婆婆突然壓低聲音說道。

「婆婆請說。」我突然想到我現在是隱身狀態,婆婆怎麼看得見我?

於是我一邊聽她說話,一邊觀察她的樣貌神情,覺得她有些輕飄飄的。

「我突然發現我正能常行走,可是我明明就是骨折住院,還可以穿越牆壁,妳看……」婆婆碰觸牆壁,隨即有一半的手掌沒入其中。

「丫頭,我這是怎麼了?是不是死了?妳知不知道?」婆婆語氣驚慌,像是抓住根救命稻草般的抓著我。

「雖然我活了這麼一大把年紀,也活夠久了,但是我還想多活兩年,看孫子們走入禮堂,了我心願

看來婆婆是個迷途的靈魂,只是不曉得她陽壽盡了沒?

「婆婆,妳冷靜,不要害怕喔,沒事的。」我安撫她,讓她坐在長廊的椅子上。

「可以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家裡住哪裡嗎?」

我得查查婆婆的陽壽,但畢竟不是我的CASE,所以我手邊沒有記錄,得向冥府查詢才能決定怎麼安排婆婆的去路。

「我叫金花.葛瑞斯,家裡住在」婆婆一五一十的告訴我關於她的資訊。

我認真的聽著,暗地裡派遺使魔帶著水晶匣返回冥府交差與查探。

有個孫子,今年剛考上研究所,是個優秀的孩子……」說到家庭狀況的婆婆,眼睛不由得一亮,情緒也開始緩和下來。

忽地一陣悅耳的鈴聲們我身上響起,我東翻西找的拿出冥府最新配給的智慧型通訊器。

「婆婆,妳在這邊等一下,不要離開喔!」我叮嚀婆婆,然後到一旁按下通話鍵。

「黎兒.伊希維坦,不是公告以後查事情請上冥府網站嗎?下次再派使魔來,我一定退件,還有水晶匣不要丟到我這來!資訊已經給妳了,自己看!」政務課的承辦小姐對我大吼完,重重的收線,差點沒吼破我耳膜。

我才想起前幾天去開會的最新佈達事項,為跟上潮流,冥府開始推動E化政策。

我忙不迭的打開訊息一看,得知婆婆是不小心出竅的靈魂,她還有一段時間享受呢!

「婆婆,妳不要擔心,妳只是暫時離開身體,靈魂在外遊盪而已,我可以送妳回去,不要怕喔!」

「那我就安心了。」婆婆舒了口長氣,放下心來,然後問出平靜下來的第一個問題。

「丫頭,為什麼妳知道這麼多,而且只有妳看得見我?」

噢,婆婆這麼問,我該怎麼答才不會再次嚇到她?

「我知道,妳一定是個有陰陽眼又會通靈的靈媒!」不一會兒,婆婆就喜滋滋的拍手說道。「現在的靈媒長這麼標緻,活到這把年紀真是開眼了。」

陰陽眼?靈媒?我聽到這番話差點沒昏倒,堂堂死神被人誤解至此,真是哭笑不得。

看著婆婆喜不自勝的表情,我也不好說破,摸摸鼻子的請婆婆還陽。

「如果我想晚點回去可以嗎?」婆婆的眼神有著請求。「我想去看看我的老伴,自從我住院後就沒去看過他了。」

原來如此,這簡單,只是為什麼爺爺不能來看婆婆呢?是身體不好嗎?

「婆婆,妳不能離開肉身太久,最晚午夜前一定要回去喔!」我答應婆婆的請求,但也提醒她儘快返回陽間。「不然爺爺也會擔心的。」

「呵呵,沒關係的。」婆婆笑著,但我察覺她眼底有股淡淡的感傷。

 

婆婆帶著我來看爺爺,原來……爺爺已經往生了……

我站在露珠市最北角的永安墓園裡,將一束百合花整齊的放在十字架墓碑前,看著婆婆坐在爺爺的墓前閒話家常。

「老伴,因為最近忙著和姊妹淘去旅行,所以沒來看你,你要原諒。」婆婆邊說邊朝我使眼色。

我明白婆婆是不想爺爺擔心才這麼說的,於是我靜靜的站在一旁。

「我很好,孩子們也很好,孫子們也都長大了,追得我都老了,如果小琳沒有發生意外的話,也許我都當外曾祖母了。

好了,不說這個了,想起來就傷心。

你在天上好不好啊?一定不錯吧,但不要見到了可愛的天使美眉就把我給忘了,那我可是會生氣的,將來等我也去了,非找你算帳不可。」

看來婆婆和爺爺的感情很好呢!

「還有啊,你看,今天有個漂亮的不得了的丫頭陪我來。」婆婆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

「呵呵,你看她適不適合當我們的孫媳婦,她看起來就是大毛會喜歡的模樣,而且心地也滿善良的,今天又幫了我大忙。」

「婆婆

現在是流行亂點鴛鴦譜嗎?一個朵蕾瑟絲就夠我頭大了,現在連萍水相逢的婆婆也要湊一腳?

婆婆拍拍我的手,又繼續對爺爺說:「不過也要年輕人願意,我們也強求不來,你說是不是?」

幸好,婆婆還算明理,不像朵蕾瑟絲一定要強行亂湊對。

然後,婆婆又和爺爺說了一會兒的話,整理了墓地,當然是我動手整理的,因為游離的靈魂無法拿取任何東西。

就在我要去洗手準備帶婆婆離開的時候,我眼角瞄到了個極為熟悉的名字,以及上頭的相片,瞬間我的心臟像是被用力掐住般的難受,痛的我彎下腰,難以呼吸。

怎麼會?怎麼會?

我忽然眼前一片黑,排山倒海的恐懼凶猛的襲來,我身子不穩的跌坐在地,全身力氣像是被抽乾似的,連一根手指都無法動彈。

那個風雨交加,隆隆雷聲的夜晚,從我心深處刻意封鎖的區域竄出,在我腦海裡重新播放

鮮紅色的雙眼、尖銳的說話聲,以及想置我於死地的恨意,一股腦的全回到我的記憶

若櫻.貝拉芙妮.伊希維坦,我的母親,與我緣份淺薄的母親。

我按著胸口,用力的大口呼吸,奮力抵抗洶湧的記憶漩渦,就在我覺得快滅頂時,一道慈祥的聲音將我拉出黑暗。

「丫頭、丫頭,妳怎麼了?」我努力的集中精神看向來到我背後的婆婆,她一臉擔憂的望著我。

「是不是在墓地待太久,妳不舒服?哎,我該想到妳一定是身體不好才會出現在醫院,我這老太婆還硬拉妳來這麼遠的地方,是我疏忽了。」

「婆婆,我沒事,只血糖有點低,休息一下就好。」我抬頭擠出笑,撒了小謊

「真的?」

我困難的點了點頭,做了幾個深呼吸,用意志力把恐懼感逼回封鎖區域,搖搖晃晃的重新站起來。

「那我們回去吧,我去跟老伴說一聲下次再來看他。」婆婆跟在我身旁,亦步亦趨的護著我。

我慢慢的往前走去,每走一步,我的心就跟著痛一下。

母親過世的那一天,我崩潰了,封閉自己的世界,再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當上了死神,我從來就不知道母親安葬何處,也沒認真的尋找過,也許是潛意識的不想知道。

長久以來,我以為我已經釋懷,沒想到我只是暫時遺忘而已,事情一直都在,只是我刻意的忽略它。

稍晚,我送婆婆還陽,回歸前我告訴婆婆她還有一段時間可以享受人生,而且很有福份,可以善終,婆婆很開心的回到自己的肉身。

不怕洩漏天機,凡是不小心出竅的靈魂,回陽後都不會記得迷途時發生的任何事,我希望婆婆能開心過醒來的每一天。

然後,我今天已經無力再處理任何事,連下午預定的微積分補習我也推掉。

頹然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座公園時,不由自主的走進去,坐在一張長椅上,愣愣的望著前方。

時間接近傍晚時份,天色微陰,冷風捲起我的衣擺,臉上有點涼,眼前的景象有些模糊。

天空落下綠豆般大的雨滴,我不閃不躲,就讓雨淋著。

「黎兒、黎兒,妳怎麼了?」不知過了多久,一把藍色雨傘為我擋去大雨。

我抬頭看見一張寫滿擔憂的俊臉,那是祈恩學長,不知怎麼的,我卻有點失落。

「我沒事,只是想讓頭腦清醒點。」我勉強扯了扯嘴角。

「那也不能在這淋雨,會感冒的,尤其妳又這麼嬌弱。」學長將傘遞給我,脫下外套披在我身上,順勢坐在我身旁。

「妳打給我請假時的聲音怪怪的,我就有些擔心,問過朵蕾瑟絲想去妳家看看,卻看見妳在這兒,發生什麼事?」

「來,我送妳回家。」見我都不說話,學長向我伸出手。

「不用麻煩了。」望著那雙大手,我遲疑了半晌,把雨傘還給他。

「我堅持!」祈恩學長一手接過傘,一手拉著我的手。「妳不可以再在這裡淋雨,會生病的。」

「謝謝。」我不著痕跡的抽開被緊握手,站起身來。

「黎兒,對我不需要客氣,我很高興能照顧妳。」

我靜靜的走在祈恩學長的右側,讓他護送回家。

一到家,我連衣服也沒換,就無力的倒在床上,陷入睡夢中。

~~~CHAPTER 8 迷途(上)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途 靈媒 回憶
    全站熱搜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