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都忘記要更新這個系列了>"<

默默的進度也來到了第七章~~

之前說過,每一章可視為獨立章節,但單看還是看得懂der~~

不過合起來一起看會有更通透的暸解喔!

事不疑遲~~快來進入正文!

 CHAPTER  7  無妄之災

很快的,期中考試來臨,繁重的課業讓我無暇顧及之前婚禮遇刺的事件。

當時路西法說要回魔界探查,經過我仔細推敲後,我判定那個怪人是屬於路西法世界的人。

除了將死之人,魔界的生物身上也會有闇黑的氣息,而凡是正常逝世的人類都會有死神照看,若他是我死神同事的CASE,那我遭受攻擊他必然現身來幫我,但那天並沒有任何一位死神同事在場。

再說了,一個人類,就算是有修煉過的人類,也不可能反抗得了依照法則執行任務的死神。

所以他一定是魔界族類,既是魔道中人,路西法自然會去解決這件事。

高傲如路西法,他怎能忍受有人動我一根寒毛?喔…正確的說,怎能有人比他早一步取我性命?

他的獵物只有他能獵殺,前來掠奪者,必定不可饒恕。

想通了之後便放寬心,將這件事拋諸腦後,努力衝刺我的考試。

我就讀的皇苑大學校風開明,崇尚自由,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也鼓勵學生在各領域發展,但這不表示在課業上就能混水摸魚,瞎矇過去。

「唉喲、唉喲…怎麼辦呢?」我坐在圖書資料館的角落,望著簡易微積分的課本頭痛不已,後天的考試就要搞砸了。

這門科目從一年級開始就一直糾纏我,我已經跟著學弟妹隨堂重修,依然無法過關,明年再度重修的機率又提高了。

偏偏朵蕾瑟絲當初也是低空飛過,無法教我。

「黎兒學妹,怎麼一個人在這唉聲嘆氣?」一道開朗的嗓音響起。

「祈恩學長,是你啊。」我抬頭認出來人,禮貌的打招呼。

祈恩是工學院的大四學生,長得帥氣俊朗,個性活潑風趣,很受歡迎。

他和我曾在校際活動中接觸過幾次,我們去年甚至負責耶誕舞會的開舞工作,算是認識的朋友。

「功課遇到困難了嗎?」他望了眼我桌上的課本,了然的說道。

「對我來說,這門課太困難了。」為什麼藝術學院也要唸數學啊?

「微積分真是位臭脾氣的老頭,連遇到美女也不肯放水。」祈恩學長打趣說道。

「學長,你就別取笑我了。」我求饒道。

「呵呵,妳唸的版本已經算簡單囉。」祈恩學長拉開我面前的座位坐下。

「啊,我怎麼忘了,學長,你們工學院唸的數理科目肯定更難吧?」

「託妳的福,還過得去。」

我知道學長謙虛了,誰不知道他是工學院的高材生,全年級第一名。

真好,人長得帥,功課又一把罩,運動方面好像也有涉獵的樣子。

“這麼優質的男人妳不要,我真想不通”朵蕾瑟絲的話在我耳邊響起。

“去去,不要來打擾我!”我無聲的唸道,揮手打散朵蕾瑟絲的話。

「學妹,怎麼了?」看我怪異的舉動,祈恩學長忍不住問道。

「呵呵,沒事。」我尷尬的笑笑,反問道。「學長怎麼會來學校?」大四的學生一周只有六堂課,加上畢業日期將近,因此很少在校園間出沒。

「柯比教授約我談研究所方面的事情。」

「學長升上研究所了?」

回應我的是祈恩學長爽朗的笑容。

「恭喜。」我真心的祝賀。

「謝謝,另外我也有件事找妳。」他俯身朝我方向靠近。

「咦?我?」祈恩學長會有什麼事找我?

「今年的畢業舞會,我想邀請妳當我的舞伴。」祈恩學長誠懇的望著我。

「我?」我驚訝極了,依他受歡迎的程度,一定有很多女生排隊搶著當他舞伴,怎麼會挑上我?

還有,本校的畢業舞會堪稱最佳紅娘,每每都表白成功,順利產出好幾對情侶,不過……

我望了望學長,他會約我應該沒別的意思吧?

「是的。」祈恩學長露出一口白牙,笑得陽光燦爛。

「不好吧?我怕被”恩澤後援會”的成員追殺。」和校草一同出席,肯定又得上校刊封面好幾天。

「我也怕被”梨花協會”的成員蓋布袋。」祈恩學長口氣跟著恐懼。

「噗!」我忍不住笑出來。「那學長還敢約我?」

「越有挑戰的事情,我就有興趣。」祈恩學長口吻堅定的說道。

「那你教我功課,要保證我通過微積分這門課,我就答應。」橫豎是無法拒絕了,索性多拗學長一點。

「這有什麼問題,一定讓妳高分過關。」學長笑得更加燦爛,胸有成竹的說道。

「那在上課之前,我能先邀請我未來的美麗舞伴共進午餐嗎?」

「中午了?難怪我無法專心唸書,原來是餓了。」

「那走吧!」學長起身,貼心的讓我跟上。

  

用完午餐,我和祈恩學長相偕離開學生餐廳,走在校內的林蔭大道上準備回另一頭的圖書資料大樓。

期中考周的下午,校園的人一向稀少,因此顯得特別寧靜。

「學長果然和傳聞中的一樣,風趣健談。」

祈恩學長很幽默,用餐席間逗得我哈哈大笑。

「學妹卻沒有像傳聞中的難以接近,拒人於千里之外,反而還很有禮貌,真不知這謠言怎麼來的?」

「呵呵,人怕出名,所以我才低調行事。」

人多的地方就少不了比較與勾心鬥角,我都不予理會,一直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

「沒關係,謠言止於智者。」祈恩學長幫我打氣。

「相信學長就是智者。」

「承蒙學妹看得起,身為學長的我真開心。」

我們倆在林道間邊走邊談笑,氣氛美好自在。

「祈恩學長!」忽然一道女聲自遠方傳來。

我們同時回頭,我在看見來人時便閃進學長的背後,藉他高大的身材掩飾我的存在。

「梅依妮學妹,妳好。」祈恩學長客氣的打招呼。「有什麼事嗎?」

「祈恩學長,你什麼時候要來約我去畢業舞會?」

我第一次聽到梅依妮口氣不囂張,反而還很柔和?

「學妹,我不明白妳的意思?」學長的聲音依舊爽朗。

「就…就今年畢業舞會的舞伴,自消息公布後我就一直在等你來約我一起去。」

我有沒有聽錯,梅依妮的聲音聽起來竟有一些小女生的羞澀?

「我想除了我之外,應該沒人配得上你。」

「學妹盛情難卻,但請容我婉拒你的好意。」祈恩學長有耐心的聽完,並且客客氣氣的回絕。

「為什麼!」梅依妮的口氣很驚愕,聲音不自覺的放大。

「我已經約好舞伴,相信學妹也不希望我出爾反爾,言而無信吧!」

「她是誰?有誰會跟我搶!」

「梅依妮,學長的背後好像有個人影。」我認出那是常跟在梅依妮身邊的莎羅。

「是妳!」梅依妮聞言探頭一看,口氣拔尖。

「嗨,梅依妮,好久不見。」既然被發現,只好大方的打招呼。

自從上次賭注履行結束後,我有一陣子沒見到她了。

「學長,妳約的是她?」梅依妮不悅的指著我。

「有什麼問題嗎?」祈恩學長不解的問道。

「妳這個妖女,倒底是下了什麼蠱讓男人都愛慕妳?」梅依妮一改剛才的嬌羞,怒不可遏的對我破口大罵。

無妄之災…我在心底嘆氣,不與她的無禮計較。

「連我的祈恩學長妳都不放過。」

我的?注意到她的措詞,我才明白過來。

原來她喜歡祈恩學長,這下她對我的敵意只會雪上加霜。

「學妹,妳剛才不適當的言語已經傷害到黎兒了,請跟她道歉。」祈恩學長斂起臉上的笑容,嚴肅的說道。

「黎兒、黎兒,叫得這麼親熱,連學長你也被這隻狐狸精給迷惑了嗎?」

對於祈恩學長的維護,梅依妮氣急敗壞的說道。

「學妹,快道歉!」祈恩學長口氣嚴厲,絲毫不讓步。

「是妳、都是妳,我今天一定要給妳好看。」梅依妮冷不防的衝上前,抓著我的頭髮狂扯。

「好痛,妳放手。」我迴避不及,被她抓個正著。

「學妹,妳在做什麼?快放開黎兒。」祈恩學長介入我們之間,喊著莎羅。「學妹,快來幫忙拉開梅依妮。」

「梅依妮,這樣不好看啦!」一旁的莎羅沒料到會有這種情況,被祈恩學長一吼連忙上前勸阻。

「莎羅,妳不要管,我今天一定要給這女人一點教訓!」梅依妮加重手上的力道,不甩他人勸告。

可惡,既然她動手了,我也懶得跟她客氣,不計形象的與她大打出手,情勢顯得更加混亂。

「好了,妳們兩個不要…啪!」

一聲清脆的聲音響起,試圖平息衝突的祈恩學長臉上浮出紅印…

「啊…」梅依妮看著自己闖禍的右手,呆立原地。

祈恩學長替我挨了一巴掌,臉上被她的指甲刮傷,裂開一道傷痕。

「學長,你還好嗎?」我緊張的上前關心。

「我…我不是故意的…」梅依妮吶吶的說道。

「我沒事。」祈恩學長給我一記微笑,回頭卻是另一種面貌。

「梅依妮學妹,學校是學習知識和禮儀的地方,希望妳以後能夠收斂妳的脾氣,今天的事情到此為止,妳們先回去休息吧。」

「好…」看見學長鐵青的臉色,梅依妮高漲的氣焰頓時消弭大半,讓莎羅給拉走。

「學長,你真的沒事嗎?要不要去醫務室?」待她們走遠後,我遞上乾淨的手帕。

「沒事,一點小傷不礙事,倒是妳們女生的手看起來軟軟的,打起人來卻很痛。」祈恩學長伸手接過,俊朗的臉上掛著笑,不見他剛才扳起臉孔斥責梅依妮的嚴厲表情。

「所以不要小看女生。」我附聲。

見祈恩學長還能輕鬆的開玩笑,我就放心了。

不得不佩服學長的修養真的很好,一般男生若遇到這等事肯定火冒三丈,他卻不動怒也不反擊,還能與對方講理。

要是換成大惡魔路西法挨打,照他的脾氣,梅依妮早就死到連她父母都認不出的慘。

呿!我怎麼想起那個混蛋…我又朝空中揮了揮手,把路西法給拍散。

「黎兒,又怎麼了?」見我怪異的舉動,祈恩學長再度問道。

「呵…沒事。」我尷尬的笑著。

「不過,黎兒,雖然是梅依妮不對在先,但妳也沒必要和她打起來,拳腳無眼,萬一妳受傷了怎麼辦?」

我好像看見祈恩學長的臉上閃過一絲擔憂,他人真好。

「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不用擔心我,真要打,我不會輸的。

堂堂一個死神打輸人類,這傳出去能聽嗎?

「妳沒事就好,那準備好接受微積分特訓了嗎?」學長挑挑眉,精力充沛的說道。

「好!我這次一定要過這關!」我也給自己打氣著。

在學長用心的指導下,三天後我望著及格的微積分考卷笑得合不攏嘴。

當然,要通過這門科目還有期末考要努力,我和學長約好了每周上課二次,我想今年一定會過關的,沒有高分沒關係,只要六十分我就滿足了!

 

 

期中考週結束後,我和朵蕾瑟絲在下課後的教室閒聊。

「什麼!祈恩學長約妳去畢業舞會?」朵蕾瑟絲眼睛一亮,聲音興奮的拔尖,撲到我面前急急的問道:「那妳答應沒?妳一定要答應的,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妳不答應會遭天譴的!」

「妳太誇張了!」她的反應讓我啼笑皆非。

我將前幾天發生的事告訴朵蕾瑟絲,才說到邀約她就迫不及待的打斷我。

「那妳是答應沒?」朵蕾瑟絲別的不在意,就只關心我的答覆。

我點了點頭,給了她想要的答案。

「這就對了!然後呢?」她也跟著點頭,很是滿意我的回答。

我繼續說著之後發生的事,只見她原本笑嘻嘻的表情慢慢的風雲變色。

「梅依妮那個瘋女人竟然敢打妳,我非得和她算帳不可!」朵蕾瑟絲眼睛冒火,聲音氣憤的拔尖。

「我沒事,妳不要節外生枝,我不想把事情弄得更複雜。」我連忙安撫她。「況且挨打的祈恩學長都不計較了。」

說到祈恩學長,氣呼呼的朵蕾瑟絲忽地綻出一抹賊笑,變化之快令我自嘆弗如。

「黎兒,全校女生都垂涎的對象為妳挨了一巴掌,這恩情妳要怎麼還?」她靠近我,伸出食指勾了勾我的下巴,輕挑的說道:「妳說,以身相許可好?」

「全校的女生也包括妳嗎?」抓住她的語病反過來調侃她。

「哎呀,妳不要轉開話題。」朵蕾瑟絲不依的推了我一把。

「那妳也不要像個成天擔心女兒嫁不出去的煩惱媽媽好嗎?」我向她眨眨眼揶揄道。

「好啦!我知道妳不喜歡我給妳亂湊對,不說就是了。」面對我的軟釘子,朵蕾瑟絲聳聳肩不以為意。

「黎兒…在不…,嗨,朵蕾瑟絲妳也在啊。」祈恩學長爽朗的聲音自門口傳來。

「嗨,祈恩學長。」見到祈恩學長,我微笑的打招呼。

「嗨,祈恩學長,好久不見。」朵蕾瑟絲也打著招呼,還不忘向我擠擠眼。

她和祈恩學長也常在校際活動碰面,因此也算熟識。

「學長有什麼事嗎?」今天不是預定要上課的日子,他怎麼來了?

「呃…朋友給了兩張下周六的舞台劇的門票…」祈恩學長一手拍著後腦勺,略顯緊張。「既然朵蕾瑟絲也在這,那這兩張票給妳們一起去看。」

祈恩學長自上衣口袋拿出兩張票卷。

「噢,我那天剛好事情要處理,學長,你還是和黎兒去吧。」朵蕾瑟絲搖手拒絕,仍不忘為我作媒。

「那,黎兒肯賞光與我同去嗎?」祈恩學長的目光望向我,誠懇的邀請。

「當然願意,學長你記得下周六去接她。」朵蕾瑟絲從椅子上跳起來忙不迭的滿口應允。

面對如此情景我只好微笑,沒有推拒,就怕朵蕾瑟絲沒完沒了的又對我長篇大論。

在約定週六碰面的時間和地點之後,祈恩學長很高興的告辭離去。

「妳又自作主張的替我答應。」我語帶微嗔,但沒有怪她的意思。

「哎呀,這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朋友之間也會一起去看戲的嘛!」朵蕾瑟絲滿面笑容的跟我說道:「給彼此一個機會,若妳和學長在一起,我樂見其成,若妳最後和那個硬要說是朋友的男人在一起,我也替妳開心。」

「好啦,我知道了,不過妳不要再像個成天瞎操心的老媽子。」這妮子話題又繞到路西法的頭上。

「說我像老媽子?」朵蕾瑟絲指著自己,挑起一彎秀眉說道:「好啊,死丫頭,看我饒不饒妳!」

她伸出不安份的雙手朝我的腰際攻去。

「哈哈哈…」我笑著閃避,但朵蕾瑟絲的動作更快,搔得我哈哈大笑。

於是我也不甘示弱的和她打鬧起來。  

~~CHAPTER  7  END~~

 

arrow
arrow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