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忙著檢定考試~~

一直都沒有更新>"<

其實也是想不到什麼好梗啦~~(望向快斷頭的宮殿長篇同人…嘆N)

不管了~~靈感神馬der,它玩爽了自己會回來的(妳確定?)

前情提要:CH5 掠奪(下)

黎兒和路西法一同去吃宵夜,好像發生了什麼又好像沒有?之後……會再發生什麼事呢?

正文開始:

CHAPTER 6 意外

這天,我穿著色彩繽紛的露肩雪紡紗洋裝,坐在學校外的長椅上捧著水果茶喝,待會兒得去參加一場婚禮。

空氣中散發著微微的粉紅氣息,就連死神這工作也都變得輕盈起來。「小姐,一個人嗎?」一雙擦的晶亮的皮鞋映入我的眼簾。

「我有約。」我連眼皮都懶得抬一下,第76個前來搭訕的無聊男子被我第76次的拒絕。

「這顆蘋果請妳吃,再考慮一下和我這個舉世無雙的大帥哥去兜兜風如何?」鮮紅的蘋果出現在我眼前,不死心的男人再度開口。

咦?蘋果以及輕浮的語調,該不會是…

「路西法!」我看著今日不太一樣的他。

他今天一襲筆挺的西裝,不過卻套了一件翻領繫腰的黑色風衣,長度到膝蓋附近,看起來有種瀟灑的帥勁。

「呵呵,你酒醒了沒?」我還記得前幾天路西法醉倒在我肩上的情形,我可是費了九虎二牛之力才把路西法弄醒,讓他回去。

「我一點都不想清醒,除非妳答應和我約會,。」路西法一屁股坐在我旁邊,啃著被我回絕的紅蘋果說道。

「呿!」

等一下…該不會路西法是要去參加等會我要去的婚禮吧!難道這男人又來破壞我的好事?還是婚禮上有他認識的人?

不不不,會認識路西法的都是立約人,呃…那他果然是來壞我好事的!

「黎兒,等一下各憑本事。」路西法看穿我打量他的眼神,開口說道。

「吼!你果然是瘟神!」遇見你總沒好事。

「我是惡魔,但至少婚禮結束前我不會動手。」路西法突然靠近我,毫不知恥的親了我臉頰。

「你…」我跳起來用腳上那雙三吋高跟鞋狂踹他,末了還踩了他一腳。

「噢…」路西法吃痛的跳離我一步之遙。「黎兒,有必要這麼狠嗎?只不過是禮貌性的親吻。」

「現在我們不是朋友,是敵人,你是來搶奪的惡魔。」我瞪他。

我們的騷動引來許多路人投以關注的眼神,啊…糟,為了方便行事我提高靈力讓人類可以察覺我的存在。

一般人是看不見死神、惡魔等人類法則裡不存在的生物,有時為了方便死神會提高靈力來讓人類看見,隨時可隱形,這可是當死神的福利呢!

「別人看得見妳,就看得見我。」路西法揉著小腿壓低音量說道。「妳看,有多少女人眼睛冒出愛心,只有妳對我不屑一顧。」

不用看我也知道,說老實話,路西法當人的時候真是帥得沒天理,帥到讓人想將他拆吃入腹。

但,我己經免疫了!

「你再亂來,我就不原諒你!」我假裝沒事,對著路人歉然一笑,隨即快步走進會場觀禮。

 

我挑了角落的位子坐下,打量著婚禮的布置,這是場在學校禮堂舉辦的婚禮。

會場以蕾絲白紗裝飾,中央走道舖上紅毯,最前端是羅馬式的高台,走道兩旁的柱子上放滿鮮花,還有幾顆氣球飄浮其中。

觀禮的人三三兩兩的走進,我靜靜的察看他們的表情姿態,觀察人群,這是我的樂趣之一。

「妳好,妳是新娘的朋友吧!謝謝妳來參加。」一位穿著正式服裝的男人說道。

他的身形挺拔偉岸,一頭鉑金色的髮最是顯眼,但立體的宛如雕刻的五官上最吸引我的是那雙碧綠眼眸,似乎還隱隱的閃著金光。

因為那和我的左眼是一樣的。

「妳的眼睛好特別,很美。」男人微笑,不知怎麼搞得我打了個冷顫。

是的,我有一雙異色的眼睛,左眼是碧綠閃著微微的金光,右眼則是濃黑色又帶著豔紫,但我從不覺得它美,這雙眼睛讓我有個不快樂的童年。

所以我在人間活動時,都戴著能掩飾它們的隱形眼鏡,只有工作時才會恢復原樣。

我壓下莫名升起的失落,回男人一抹微笑,什麼話也沒說。

「是神的禮物喔!好好珍惜。」男人別有深意的說完,揮了揮手往前走去。

神的禮物?我只覺得是詛咒,為何只有我的眼睛這麼詭異?

「又有人來搭訕?」路西法不知何時進來,又一屁股坐在我旁邊。

「不關你的事。」我沒好氣的回道。

「那男人有些古怪。」沒由來的路西法冒出這句話。

「咦?」

「他身上飄散和妳一樣的味道。」路西法的嗅覺非常敏銳,我很懷疑他以前可能是隻狗或螞蟻什麼的。

「香水味?」我對氣味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我會灑喜歡的香水在身上,讓自己香香的,心情就會很好。

「死亡的氣息。」路西法這麼一說,我臉上頓時冒出三條黑線…有必要說這麼白嗎?死神又不是什麼見不得光的工作,當惡魔就比較高尚嗎?

不過經路西法一說,我施了個小法術,然後仔細的瞧了瞧正與牧師在說話的那男人。

嗯…雖我沒聞到味道,不過我看見他身上籠罩著一股微微的黑暗光芒。

只有接近死亡的人類,身上才會有冥府做上的黑色記號。

咦?這次的任務對象是個女生啊?難道…他是路西法的目標,如果是就太好了,我若一起拯救的話,獎金可就多囉!

想到白花花的鈔票,我就忍不住開心起來,下個月的房租水電有著落了!

「他不是我的目標…」路西法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決定要拯救沉淪的…咦?你說什麼?」

路西法彷彿又看穿我的心思,有時不禁懷疑他也會讀心術,看來我要加緊修煉我的法術,怎可讓惡魔的能力凌駕於我這個神袛人員。

等等,話說回來,他不是路西法的目標,也不是我的任務,更沒見到我的死神同事們在場,那…他是哪位?

我和路西法對看一眼,都覺得不太對勁,但又不知怎樣的不對勁。

「那你覺得他會對我們不利嗎?」

出現了預料之外的事件,我只好拉著可以商量的敵人討論問題。

「目前感覺不到危險性。」路西法平靜的回答。「說不定,他是別的惡魔的目標。」

別的惡魔?也對,整個魔界也不是只有路西法一個而已,如果是別的惡魔的目標,我小心的監控就是了,先完成自己的任務比較重要。

打定主意,我轉頭繼續看著婚禮的進行,不再搭理路西法。

此時,結婚進行曲響起,小花童灑著花瓣走過紅毯,伴娘也帶著花束跟隨其後,而新娘在父親的陪伴下緩緩進場,這畫面真是唯美。

新娘看起來很幸福,可惜再過幾個小時她就只能含淚揮別親人,和我去冥府報到了。

沒錯,這次的任務目標是新娘本人,只不過她是和路西法簽了什麼契約?

然後,我發現,那個男人,竟然是新郎!無意間對上新郎的眼睛,他朝我微微一笑,卻讓我心裡陡然升起寒意…

他的眼神複雜的叫我難以分辨,只覺得好冷…下意識的,我挨近路西法。

「怎麼了?」難得我主動靠近他,似乎受寵若驚的路西法問道。

「別問。」因為我無法回答…

路西法沒有再說話,只伸手攬住我的肩膀。

在牧師的見證之下,新人即將結為夫婦,照例,牧師都會問詢問有沒有人反對,靜默半晌,牧師宣布新人可以交換戒指…

就在雙方交換完戒指,牧師正要宣布兩人結為夫妻時,大門口突然傳來騷動…

「我不答應,他是我的!」伴隨著尖細的喊聲出現的是另一個著白紗禮服的女人。

女人喘著氣,漂亮的臉蛋因跑步而微微泛紅,眼神惡狠狠的瞪著台前的新嫁娘。

「你安排的?」我趕緊問道,我記得新娘是死於心臟病發,而且是在兩人結為夫婦之後,情報上根本沒提到有人來鬧場。

「不是,我是安排新娘在婚禮上無原因的當場暴斃。」

呃…這麼狠?搶在我之前讓目標死於非命!

女人掙脫試圖要抓她的人,一路沿著紅毯往前走。「他是我的,妳這狐狸精有什麼資格站在這裡,我才是正宮!」

女人的話讓眾人嘩然,新娘子的臉色忽地發青,說不出話來。

「我和肚子裡的孩子不會放過妳的!」未幾,女人又說出了更震撼的話語。

女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向新娘,兩人扭打在一堆,現場頓時亂成一團。

突如其來的意外,我和路西法都沒料到。

我看著眼前的情況不知如何處理,卻見到新郎本人卻若無其事的站在一旁,狀似局外人般的看好戲。

這讓我一把火都燒起來了!這男人原來是個始亂終棄的混蛋!

我站在原位惱怒的瞪著男人,就在和他視線交集上時,時空忽然靜止了…

所有的一切就像影片定格般的靜默,扭打的兩人、勸阻的人群、不小心撞翻的花台停在半空中…

不對勁,時空靜止術,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他,到底是誰?

我慌亂的找尋可以商量的路西法,然後發現我脖子以下全沒了知覺…

咦?定身術!眼前黑影掠過,我定神一看,男人已站在我面前,我驚愕的說不出話。

「黎兒,終於正式見面了。」男人揚起詭譎的笑,看得我頭皮發麻,那是要置人於死的表情。「我一直渴求更強大的力量,直到我知道妳的存在。」

他在說什麼,為什麼知道我是誰?

「傳說妳是全冥府裡死神中能力最強的,相信我沒有選錯人。」男人伸手掐住我的喉嚨,逐漸的收緊,我完全使不出力量反抗。「妳也像傳說中的那麼美麗,我最喜歡美好的事物,尤其是鮮紅的血花,放心,我會用妳的鮮血幫妳裝飾的更美。」

「在我接收妳的能力之後…」

噢…誰來救救我,我快不能呼吸了!好痛苦…

「你…你是…誰?」我掙扎的說道。

「妳要好好記住,我叫…唔。」男人還沒說完,一把銳利的長劍沒入他的背。

男人低吼一聲,不得不放開我,轉身面對行刺他的人,重新得到新鮮的空氣,我拚命呼吸,咳個不停。

「她是我的,你該問過我!」路西法現出原形,尖耳長髮,手上長出黑色指甲,眼珠也變成血紅色,巨大的黑色羽翼自他背後伸出,一開口露出森冷的獠牙,嚴厲的說道。

「哦…是惡魔界鼎鼎有名的大明星--路西法,幸會。」男人臉色猙獰的拔出長劍,扔到一旁。「我殺了死神,你該樂觀其成。」

「你到底想做什麼!」我調勻呼吸,唸了幾個咒語解除我身上的定身術,一解開我趕緊跑向路西法。

「獵捕死神。」鮮血自他的背上不停淌落,在地上積成小水漥。

「好大的口氣,我可是神衹人員,豈是你一介凡人就能觸碰。」我開口斥責,這人到底是什麼來歷。

「黎兒,他不是普通人。」路西法低聲說道。「我們聯手。」

「好。」難得路西法這麼正經,連鮮少出現的原形都恢復,面對未知的敵人,採聯合次要敵人攻擊主要敵人才是上策。

「你不是說他沒有危險嗎?」有路西法當靠山,我安心不少,嘴上卻不饒他。

「世事瞬息萬變,誰都料想不到。」

「我不和你們衝突,反正以後見面的機會多的是。」語畢,男人帶著傷口消失了…速度之快連我都來不及阻止。

男人消失後,四周開始有了動靜…時空靜止術快解除了…

「路西法,快變回人身,不能讓人類看見你惡魔的模樣。」我大叫。

「讓人類看見也無所謂,正好可以招收契約!」路西法又恢復平時的痞樣。

我再度踹了他一腳,丟了幾個咒語讓路西法能力降低,同時也讓人類的肉眼看不見他的存在。

在我匆忙的做完這些事的時候,一切又都恢復原樣,高台上的盆花自高處摔個粉碎,兩個女人依舊打得難分難捨…

驀地,新娘尖叫一聲,軟弱的倒臥一旁,心口處的白紗開出一朵鮮豔的紅花,越開越大越鮮豔…

「呵呵…他是我的了…」女人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把染紅的匕首,她看著倒在血泊中的新娘,痴痴的笑著。

眾人見狀,趕緊上前架開兩人,一組人抓住女人搶下凶器,另一群人則忙著搶救新娘。

「救護車!快快快,快送醫院!」新娘的父親焦急的大喊,一手護著寶貝女兒。

「父親,我丈夫呢?」新娘虛弱的說道。「他怎麼不見了…我已經是他妻子了…為了得到他…我…我…不惜…和惡魔交換…」

新娘越說越虛弱…然後再也聽不見她的聲音了…

剎那間,我明白她交換的契約,就儀式進行到這裡來說,契約達成了!我得搶在路西法之前拘提她的靈魂才是。

我伸出左手握住新娘的左手,稍一使勁,靈魂便與肉身脫離,唸了一個咒語將她收進我掛在胸前的水晶項鍊,完成今日的任務。

「黎兒!」路西法追到我面前。「這是我的靈魂。」

「我已經收服她了,下回請早。」我綻出自混亂發生以來的第一抹笑。

「我今天救妳耶!還不把靈魂讓給我。」路西法狀似不服。

「你是以朋友的身份救我。現在我在工作,所以你是敵人。」我也擺明耍賴。「我會用朋友的身份回報你,但是在不妨礙我的工作的前提之下。」

「黎兒!像我這麼講道理的惡魔不多了。」路西法也拿我沒輒,畢竟我已將靈魂收進帶有冥府封印的載具,惡魔是觸碰不得的。

「算了,反正總有源源不絕的人類想交換惡魔契約。」路西法笑了笑,不再和我爭執。「不過今日出現了個敵人,我得回魔界查查怎麼回事。」

「隨便你,我要回冥府交差了。」我也不理睬他,帶著靈魂上路。

那個男人誇口要獵捕死神,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偏偏挑中我?

~CHAPTER 6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契約 死神 惡魔
    全站熱搜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