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角又轉換囉~~字體及顏色調整>"<

請先看過上篇。黎兒x路西法 掠奪(上)。再來看下篇喔^^

這樣才不會有視角切換的困惑~~~

正文開始~

CHAPTER  5 掠奪(下)

鈴鈴鈴清脆的門鈴聲響起,顯得擾人清夢,而對於正在趕工美術作業的我,無疑是最大的打擾。

到底是誰會在這麼晚的時候找我?我的冥府同事,不對,他們要來的前夕我就會有感應,而會來送例行名單的信使通常會在窗邊敲窗等待。

再說夜深了,我的人類朋友通常已在睡夢中或是和我一樣正在趕工作業。

要不是下午回冥府開會開到剛剛,我早就做完功課,上床睡覺補精神了。

我關上耳朵專注在我的作業上,當它是靈異現象,不想理會。

但按門鈴的人不知放棄為何物,啾啾聲不絕於耳,我煩躁的將畫筆插在隨意挽起的髮髻上,前去開門。

門一開,倏地被拉進一個屬於男人的懷抱裡,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慌亂掙扎。

「不要動,是我。」

路西法!我認出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落寞,發生了什麼事?

「乖乖的讓我抱一下就好。」路西法的臉埋進我頸窩,悶悶的說道。

他力氣很大卻不至於弄痛我,但我卻也掙不開他的懷抱。

我能清楚感受他溫熱的氣息撫過我的肌膚,令我微微顫慄,我們從來沒這麼親密過。

「怎麼了?」只要不觸及工作,我們就是朋友,這是交手多年培養出的默契,但是噓,不可以讓別人知道。

「想妳和妳身上的味道。」路西法握住我雙肩和我對望,給我一記電力十足的微笑,隨後含情脈脈的說道。「就算妳的臉畫花了,我還是想妳。」

「去死。」假鬼假怪!我抹著不小心沾到顏料的臉懶得理他,大半夜的跑來還以為他真的怎麼了!

黎兒,快收起妳氾濫的同情心,惡魔是不需要同情的!

「不要這麼無情,妳看我帶了什麼來,讓我進去啦!」路西法笑嘻嘻捧出一大束專屬惡魔的黑色玫瑰,腳邊還放著名店的蛋糕提袋。

「大半夜的,真不吉利。」我轉身進屋,當然路西法也厚著臉皮跟進來。

就在我繼續坐在畫架前和作業奮戰時,路西法熟門熟路的摸進小廚房裡,弄出乒乒乓乓的聲響,久久都不出來。

我每搬一次家,路西法就聞風而至,裡裡外外巡過一遍滿意之後才會離開,真不知道是我要住還是他要住?

既然他來了,我可能沒有時間可以做作業,於是我加速趕工畫完最後的部分,就在我大功告成之際,正要轉頭看路西法再搞什麼之際----

一張過份放大的俊臉在我眼前出現。

「啊!嚇死人啊!」我嚇得大叫。

我竟然沒發現他就在我身旁,無聲無息的,是我太專注作畫,還是路西法功力又更上一層樓?

「來,吃一口,啊~~」路西法捧著一盤切好的蛋糕,笑咪咪的叉了一塊遞到我嘴邊。

「少無聊了,沒事快滾。」在廚房搞這麼久,只切好他帶來的蛋糕?

「不要這麼無情嗎?我今天心情不好,不要趕我走。」路西法裝出要人憐憫的模樣,希冀我陪他。

「大少爺,你生活不是愜意的很?還是自覺壞事做太多,終於良心不安?」我調侃道。

「我可是在做善事,幫助人類達成願望,收點報酬,不為過吧!」路西法依舊蹲在我面前,表情姿勢依舊沒變。

「那有什麼心情不好的?跟女朋友吵架?」看來他一時半刻是不會走了,只好打起精神應酬他一番。

「我哪來的女朋友,我最愛的就只有妳而已,妳笑一個,讓我開心點。」

「我餓了。」看他可憐的樣子又聽了這番話,我吃掉叉子上的蛋糕,決定暫時對他好一點。

「那蛋糕都給妳吃。」

「我想吃點熱的。」不能讓路西法一直待在我家,萬一冥府的人突然來訪,這可怎麼辦?

而且我是真的有點餓,從午餐過後我就沒吃過東西了。

「我知道有個夜市開到凌晨二、三點,走。」路西法興沖沖的拉起我的手就要出門。

「欸欸欸我要換衣服啦!」抓了外出服,我進浴室洗臉更換,才跟他一塊出門去覓食。

 

「所以,你到底是為什麼心情不好?」

我們坐在路邊賣關東煮的小攤上,我咬著白蘿蔔,路西法不停的喝著酒。

路西法這個白痴記錯夜市的營業時間,害我對著一大片黑暗的空地傻眼,要不是剛好找到一家還在營業的路邊小攤,我真想掐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帶我出來的路西法。

「老闆,給小姐也來一杯。」

「喝一杯吧!」路西法瞇著眼,靠近我低聲說道。「暫時拋開彼此的身份,我就考慮告訴妳。」

綁著頭巾的年輕老闆很快的把盛著清澈酒液的酒杯放在我面前。

我想也沒想的就乾杯,不是因為我想知道路西法心情不好的原因,而是我需要酒精來催眠我自己暫時忘記死神的身份,我才能沒有罪惡感和眼前的惡魔共處。

「因為你心很軟,我只要說我不開心,裝出可憐的樣子,妳一定不會趕我走。」路西法露出像貓兒偷腥成功般的賊笑。

「你騙我!」可惡,我竟然中計了!

黎兒,快收起妳善良的個性,被惡魔耍得團團轉真是太丟臉了。

「我今天真的特別想妳,想妳陪陪我才用耍了點小計策。」路西法以非常認真的口吻說道。「看在朋友的面子上,不要計較。」

「你啍!」我撇過頭不理他,舉箸夾起盤中的燙花枝用力的咀嚼,把氣發洩在這塊無辜的花枝上。

「妳生氣的樣子也好可愛。」路西法不怕死的伸手捏我的臉頰。

「你真的很討厭耶!」我不耐的拍掉他的手。

「跟妳在一起久了,我好像也有了些人性。」路西法也挾了塊花枝,配著酒一塊吃下。

「那還不立刻放下屠刀,改邪歸正。」我立刻進行洗腦,喔,感化教育。

「哈哈,妳真是我的開心果,連說教都好可愛。」路西法大笑。「但妳想有可能嗎?」

「我怎麼忘了狗改不了吃屎。」我露出抱歉的表情。

「漂亮的女生講話不要太粗魯,會把男人嚇跑的。」

「你嗎?我求之不得。」我繼續吃著高麗菜卷,這家小攤滿好吃的。

「我們這樣幾年了?」路西法忽然問道。

「起碼十年有吧,怎麼?話當年可是老人家的專利。」

「我只是想到我花了十年還獵捕不到妳,妳屢次爽約,很傷我自尊心。」

「因為我變強了,記得我們剛開始還互看不順眼呢。」

「不!是妳躲避我,也看我不順眼才對,我可是對妳一見鐘情。」路西法伸出食指在我面前搖了搖。「誰能抗拒妳這個大美女?」

「又在胡說八道。」我給他一記白眼。

「我很認真。」路西法又乾了杯酒,靠在桌面上,右手支著太陽穴,偏頭似笑非笑的望著我。

「路西法,你喝多了,今天變得好奇怪。」我皺眉說道。

「我是認真的。」路西法又說了一次,聲音低啞,眼神迷茫。

他右手仍支著頭,左手撫上我的右臉,手心的溫度透過肌膚傳遞,我覺得身體微微發熱。

有種奇妙的感覺正在蔓延,心裡輕飄飄的,像飛在空中般,很舒服,一定是酒精的作用,不然我怎麼會有感覺。

我定了定心神,甩開他的手,也甩開這些異樣的情愫。

今晚的路西法很奇怪,說話語無倫次,毫無邏輯可言。

「好好好,你是認真的。」路西法起碼喝了七八杯酒,我判斷他醉了。「你喝醉了,早點回去休息。」

「酒精不會讓我醉,是妳身上的香味才會讓我醉得暈眩。」路西法改握住我的右手,移動位置向我靠近,兩人身體緊靠沒有空隙。

他俯首看我,我仰頭望他,我們之間靠得很近,只有一個吻的距離。

路西法帶著酒味的氣息混著他身上的味道撲在我臉上,剎那間我有點迷失,他只要再低下來一點點,就會吻上我的唇。

我忽然感到害怕,因為我竟然有些期待,我和路西法間隱隱約約有條界線,不可跨越的線,現在好像有越線的危險。

我不安極了,伸出左手抵住他的胸膛,拉開彼此的距離,以免發生不可收拾的局面。

「嗯?」路西法反手抓住我,望著我的眼神迷離,身體壓了過來------

然後頹然倒在我肩上,睡著了?

這什麼情形?我額頭出現三條尷尬的黑線。

好吧,危機解除,那現在該怎麼處理善後?

~CH 5 END~

arrow
arrow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