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

這篇的視角有切換喔!祝看倌們食用愉快~

CHAPTER 5  掠奪(上)

夜,漆黑的晚,月亮隱身在層層烏雲之後,若隱若現,不夠明亮的夜晚,很適合偷雞摸狗的勾當。

城市一隅,幾隻流浪野狗翻找餐廳暗巷內的垃圾桶,遠方傳來幾聲嘷叫,冷風捲起地上的紙屑,情景有些蕭瑟。

一個腳步不穩,搖搖晃晃的男人走來,他臉上滿是鬍渣,面色如土,宛如失意的流浪漢,穿著沾滿污漬,破破爛爛的衣服,手上還抓著一瓶喝到快見底的酒瓶。

一個不小心,他踉蹌一下,隨即跌坐在地,酒瓶落地碎裂,驚動了一旁的流浪狗紛紛跑走。

男人愣了兩秒,忽然掩面嗚嗚咽咽的哭了起來。

沒了…什麼都沒了…

他年紀輕輕就經商致富,後來又娶了貌美如花的妻子,擁有一個可愛的女兒,除了他有一個愛小賭兩把的嗜好之外,一切都很美滿幸福。

但漸漸的賭博的胃口越養越大,甚至挪用公款以致於公司面臨周轉不靈的窘境,他急著翻本補救,結果都輸得一毛不剩。

而且只要輸光,被賭場的人冷嘲熱諷,他就回家毆打老婆和孩子出氣,最後公司倒閉,老婆受不了他的虐待,帶著孩子離家,還申請了保護令,讓他不得靠近。

窮途潦倒之際,他變賣了些寶物想東山再起,忍不住想要錢滾錢,結果卻又在賭桌上輸光光,剛剛他就是被賭場的人毒打一頓扔了出來,放話說他再不還債就打斷他的腿來抵。

什麼都沒了…男人想到這更覺淒涼…

一股冷風掠過,穿著單薄的男人不禁直打哆嗦,左手忽地燒灼,手背上浮現一道花紋圖騰。

「準備好了嗎?」一道清澈嗓音傳來,一個身材頎長,西裝筆挺的帥氣男人佇立在跟前。

他抬頭一看,臉上表情由悲轉喜:「路西法先生,你是帶說好的六千萬來給我的嗎?」

「六千萬?」路西法冷哼一聲:「我早就給你了。」

「什麼!我根本沒收到。」男人大驚。

「我讓你到賭場去,在贏得六千萬之前你是不會輸的,壞就壞在你貪心的想翻倍,才會落得什麼都沒有的下場。」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這次一定見好就收。」男人忙不迭的要求。

他這才明白為何他把贏來的錢再押下去之後大輸特輸的原因。

「你最珍貴的靈魂都賣給我了,還能和我交換什麼?」路西法露出邪魅的笑。

若隱若現的月光,照著他俊美的臉龐忽明忽暗,有種詭譎的氣氛…

「我的老婆和小孩。」為了錢,男人飛快的說出籌碼,沒有一絲猶豫。

碰------

「唔…」下一秒男人已被路西法單手扼住頸子,抓抵在牆上。

「你再說一次!」路西法眼睛迸出陰冷的寒意,像是要凍出血來的危險。

「我…唔…」男人嚇到語無倫次,不停的發抖,褲襠間出現深色濕意。

「她們不是你的財產,也不是你可以用來交換的東西,像你這種沒用的男人,還妄想老婆小孩陪葬,若是別的惡魔也許會接受,但我路西法沒這麼賤格!」

「時間到了!」

路西法大吼,眼珠逐漸變成血紅色,臉上青筋滿佈,猙獰不堪,頭髮、牙齒及耳朵也變長變尖,頭上出現尖角,背後展開六對黑色大翅膀,散發出陰騺的闇黑之氣,地獄喪鐘已然響起。

這等恐怖的景象,讓男人心臟強烈收縮,來不及尖叫嗝屁了。

路西法毫不留情的咬出男人污穢的靈魂,三兩下就絞碎吞入腹內,身上的闇黑氣息更濃了些,他將男人丟到一旁,明早將會有人發現一具心肌梗塞的屍體。

月亮穿過層層烏雲,照亮路西法已恢復以往帥氣的樣貌,他冷冷的看了眼已無用處的男人屍體,轉身離去。

 

 

烏雲散去,月亮露出皎潔的光芒,路西法在空中飛翔,臉色非常不好看。

真是怪了,一股不痛快的情緒塞滿胸口,當惡魔多年什麼骯髒的人類沒見過,仇恨、貪婪、自私等等的人類爭相與他交換契約的不在少數,以往他都冷然以對,但今日取完報酬後,心裡卻不痛快的很。

人類…真的很難看透,他忽然想起那個笑得純真,身上飄散淡淡櫻花香的女孩,當年他沒接到她,讓他非常的懊惱。

很快的路西法飛抵一棟豪宅前,他穿過雕花大門走過庭院,打開屋子的門。

燈是亮著的?而且似乎還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好像是…

櫻花!

「黎兒?」路西法靈光乍現,不敢置信的走入屋內,越往裡走香味越濃烈。

可是黎兒怎麼會知道他在人間的住處?

忽地,臥房的門被拉開,一抹倩影撲進他懷裡,濃郁的香味自她身上散出。

「黎兒?」但這香味有點不一樣,太濃太嗆,不似他聞過的純淨清香。

「是我!」女子抬頭,豔麗的臉龐透出一絲慍意。「為什麼你總是掛念她!」

「亞絲,我不是說沒事不要來找我的嗎?」路西法飛快的推開她,走向客廳沙發落坐。

她身上的香味薰得他鼻子很不舒服,令他想遠離她。

「你好久沒回魔界也不來找我,我很想你。」亞絲風情萬種的挨近路西法,塗著鮮紅蔻丹的手環上他的頸項,在他耳邊吐氣如蘭的說道。

路西法偏頭望著她,眼神發出危險的訊號,兩人的臉相距不到一公分的距離,清楚的感受到彼此的氣息,呼吸之間,莫名的瞹眛在空氣中流竄。

見路西法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亞絲自動自發的送上紅唇,豐腴的身子也貼上他的身軀。

「我沒心情。」不到三秒,路西法嫌惡的推開她。

以往覺得美豔無雙的亞絲,如今怎麼變得俗不可耐。

惡魔界一直有豢養愛寵的風氣存在,他是沒有跟風,但畢竟他是男人,也有欲望的需求,所以他身邊的女人來來去去,始終沒有固定,直到亞絲找上門來,她聰明美麗,身段柔軟,他不介意固定她一個女人,但也挑明的告訴她,他不會愛她,只是需要她的陪伴。

當時的亞絲笑得傲氣,直言他們只是各取所需的關係,雙方隨時能離開,那個自信的模樣,很對他的胃口。

隨著時空的流轉,他不改初衷,但她卻在不知不覺中已變得不可理喻。

令他越發想念那朵心地純良卻又兇巴巴的嬌美櫻花,想擁有她的念頭越來越強烈。

「你心裡想著她,哪會在乎我?」亞絲抬起臉,悲憤交加的怒喊,打斷路西法的思緒。

「亞絲,我們本來就是各取所需的關係,誰也不束縛誰,隨時都可以走。」路西法冷道。

「我不管,我不要離開你。」看過那麼多男人,她認定路西法就是最好的。

「其他惡魔也待妳不錯,尤其是別西布特,他不會虧待妳的。」

「那又怎麼樣,我最愛的還是你。」她再度撲進他懷裡,雙手抱得死緊。

路西法蹙起眉宇,抿起唇再度推開她,眼神冰冷,空氣滯礙沉悶。

「妳情緒不穩定,先回去休息。」良久,路西法才淡淡的吐出這句話,他還不想和她撕破臉,畢竟同是魔道中人,亞絲的位階只比他小一級,但能使用的魔力已相當有水準。

「休想!」亞絲霸在沙發上,倔強的不肯走。「你不和那女人斷乾淨,我就不走。」

亞絲聽聞過那個女人,也曾經偷偷見過她,生得絕色妖豔,渾身都散發著狐媚的氣味,讓她心愛的路西法心魂都被她勾了去。

想她亞絲好歹也是魔界第一大美女,搶著奉承她的的男人不計其數,偏偏路西法就不是著她的道,高傲又不可一世的模樣讓她深深著迷,不惜拋棄自尊的纏上他,結果卻不如她所願。

她無法馴服這個比她還強大的男人,他捉摸不定的心思令她難以安心,就算躺在他懷裡,兩人如此親密,她也觸不到他的心。

可是,那個女人卻輕而易舉的做到了,路西法說到她時那神采飛揚的模樣,她從來沒見過,而且對她完全的包容,就算她打傷他,他也是笑著不在意,不生氣也不復仇,以女人的直覺來說,那個女人實在太危險了!

她氣不過的派人騷擾她,讓她待在人界的生活不得安寧,卻很快的被路西法發現,大發脾氣的訓她一頓,還冷落了她大半年,最後她主動求和才化解僵局,但心裡卻不是滋味。

「馬上給我回去,沒有我的允許,不淮妳進出我的屋子。」路西法聞言不悅。

「你從來沒凶過我,遇上她你就變了!」亞絲像個歇斯底里的正宮娘娘般指控小三的不是。「她只不過是個卑賤的女人,憑什麼得到你的關愛!」

「還有,她是和我們敵對的死神,你越接近她,早晚會被她害死的。」

「閉嘴,危不危險由我決定,妳馬上回去,否則我們關係到此為止。」

亞絲的口不擇言,讓路西法怒不可遏,平日的優雅消失殆盡,口氣強硬的下達逐客令。

「哼!」相處多時,亞絲知道他言出必行,於是她憤憤不平的的甩門離去。

被她一鬧,路西法心情更是惡劣到極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魔 路西法 櫻花
    全站熱搜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