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開始~~

CHAPTER 4  課後

寧靜的校園,因下課鐘聲而開始活絡起來。

「好,各位同學,今天就上到這裡,下周記得交繪畫作業。」台上教授才說完,就有用功的同學上前請益。

我收拾著書本,準備回家休息。

「黎兒。」朵蕾瑟絲撲過來抓著我的手臂,笑臉盈盈的問道:「那個男人是誰?」

「什麼?」我一時沒聽清楚,依稀聽見什麼男人的?

「就那個和妳在尼莉亞里甜點店喝下午茶的男人啊?」朵蕾瑟絲露出垂涎的笑容:「噢他好帥!快告訴我他是誰?」

下午茶?我的腦子一時間轉不過來,靈光一閃才想起前幾天曾被路西法硬約出去。

原來被朵蕾瑟絲看見了。

「嗯不熟的朋友。」不管了,先撇清關係要緊,說我們很熟的話,依朵蕾瑟絲喜愛帥哥的性子,肯定要我介紹他們認識。

我可不能讓路西法這惡魔有機會染指我的朋友。

「少騙人了,你們有說有笑,我還親眼看見他握著妳的手。」朵蕾瑟絲眼神流露瞹眛:「哦~~不敢承認是男朋友齁!」

「不是啦!我們沒有」我趕緊否認,神魔不兩立啊。

「不是男朋友?我不信,你們明明就好親密喔!」朵蕾瑟絲一雙大眼滿滿的寫著妳騙我!幾個大字。

「不要鬧了啦!我們只是朋友。」喔朵蕾瑟絲嚴重誤會了,還有我跟路西法哪裡親密了?

「黎兒,妳這樣不行喔!緣份來了要好好把握。」她嚴肅的伸出食指在我面前搖了搖。「我們皇苑第一美女,感情世界怎麼可以空白?」

「是是是,朵蕾大師教訓的是。」我虛應著,不再隨朵蕾瑟絲起舞,不然肯定沒完沒了。

我揹起包包,抱著原文書本步出教室,朵蕾瑟絲跟在身邊不死心的問道:「真是不是男朋友?你們看起來很相配耶!」

「不是!」我偏頭給她一記妳夠了喔!的眼神。

「好吧,妳不說也行,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的。」朵蕾瑟絲右手握拳,望向不知名的遠方說道。

「不過黎兒,不是我要抱怨,雖然我們是好朋友,雖然學校的活動妳也會參加,但妳還是很神秘,我很好奇妳學校之外的生活是怎樣?」下一秒,她注意的話題轉到我身上,狀似埋怨的說道。

「我們很少在校外碰面,我從來沒去過妳家、也不知道妳打工的地方在哪裡、更不知道妳還有什麼我該知道卻不知道的事?」

「講得好像妳是我男友似的。」我四兩撥千金,迴避正面回答。

與人類保持適當距離,以免影響工作判斷。這是死神必須遵守的法則之一。

「因為我很喜歡妳啊。」朵蕾瑟絲真誠的說道。

我很開心她說的這番話,但又笑著虧她:「這樣尤勒諾斯會吃醋的。」

尤勒諾斯是朵蕾瑟絲從十六歲起交往到現在的男友,與我們同校,不過去年起到海外的姊妹校當交換學生。

「啊,說到尤勒諾斯我才想到。」朵蕾瑟絲轉頭對我說道:「黎兒,我是想請妳陪我去買禮物的,他生日要到囉!」

一提到親親男友,朵蕾瑟絲就笑得好甜蜜,這就是戀愛嗎?

「妳應該不會拒絕我吧?還是妳今天要打工?」

「今天沒工作,我陪妳。」

 

「買什麼好呢?」朵蕾瑟絲瀏覽著櫥窗拿不定主意。

我們在市中心最大的shopping mall裡,一家逛過一家,朵蕾瑟絲手上提滿戰利品,但目標禮物卻毫無進展。

「尤勒諾斯會喜歡什麼東西?」我問道,以便搜尋適合的物品。

「他最近好像迷上攝影,買了一台好專業的相機,常常上山下海去拍照。」朵蕾瑟絲偏頭思索著。

「買點相機的週邊商品?」我建議著,因為方才剛經過3C用品專賣店。

「不不不,那些東西他一定有買了。」

「這個手環真好看。」朵蕾瑟絲轉向一家手工皮革店,盯著架上一個寬版編織的手環說道。

「朵蕾瑟絲,它跟妳現在手上戴得好像沒有差異耶!」我很誠實的說道。

「呃呵呵。」被發現之後,朵蕾瑟絲打哈哈的敷衍,繼續看著別的東西。

「這雙戰鬥靴滿不錯的,看起來很耐穿。」我看中角落一雙棕色的男靴。

「對耶,這雙好有型,尤勒諾斯穿起來一定很帥氣。」朵蕾瑟絲也湊過來,拿起靴子東摸西瞧的,同意我的看法。

「這是我們師傅純手工製成的,皮革防水又透氣,也很耐穿不易磨損。」店員很熱心的過來招呼。

「純手工」朵蕾瑟絲臉上閃過一絲猶豫,她拿著靴子仔細端詳,沒一會兒又放回原位,在店裡繞來繞去,但不時的瞄往靴子的方向。

看她的愛不釋手的模樣,一定很中意這雙靴子,會猶豫的理由大概是純手工製成的東西一向不便宜。

「如果小姐喜歡,我可以給妳折扣。」親切的店員小姐滿臉微笑的說道。

聞言,朵蕾瑟絲又拿起靴子看了看,終於咬牙問了價錢,店員小姐給了一個和靴子同樣漂亮的價格。

「黎兒,可以先借我嗎?我錢帶不夠。」朵蕾瑟絲不好意思的低聲說道。

「沒關係,我幫妳出一半,就當作我們一起送尤勒諾斯的生日禮物。」

「這怎麼好意思?」朵蕾瑟絲連忙搖手拒絕。

「這是我的心意,說謝謝就好。」我微笑的拿出信用卡結帳,還請店員小姐包裝得漂亮一點。

如果不強硬一點,朵蕾瑟絲會一直推辭的。

「那就謝謝囉,等一下晚餐我請客。」朵蕾瑟絲開心的提著包裝精美的紙袋,拉著我繼續逛街。

 

「剛剛那條花形項鍊,妳很喜歡吧?」坐在我對面切著漢堡排的朵蕾瑟絲冷不防的問道。

逛街逛得腿有些酸,索性在MALL裡找了間餐廰坐下來休息兼吃晚餐。

「嗄?」我沒料到朵蕾瑟絲會問。

「難道是付了那雙鞋的綠故,才害妳不能買那條項鍊?」朵蕾瑟絲自問自答,臉上有些歉意。

「不是的,後來想一想,覺得也沒這麼想要它。」其實我滿喜歡的,但她這麼一說,我只好說點善意的謊言。

「真的?」朵蕾瑟絲認真的問道,手中的銀刀不知覺的舉起,看來有些嚇人。

「真的。」我肯定的回覆。「把刀子放下,怪嚇人的。」

「啊、對不起。」朵蕾瑟絲不好意思的繼續剛才切肉的動作。

「禮物妳要寄去給尤勒諾斯嗎?」

「他近期會回來一趟,我要親手送他,但可以先視訊給他看,讓他開心一下。」

「妳拿定主意就好。」我捲起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入口。

「再過一陣子要期中考了,我最近都沒認真唸書,到時妳的筆記要借我喔!」朵蕾瑟絲像是想到什麼的說道。

「那有什麼問題。」只怕我的筆記妳看不懂啊,我暗自嘆息著。

「黎兒,妳真好。」朵蕾瑟絲感動的說道。「妳這麼好,怎會沒男友?」

「咳」我差點被麵條噎到,朵蕾瑟絲哪壺不開提哪壺?

「我真的覺得那個男人和妳很配,他看起來也很喜歡妳啊。」

話題又繞回稍早她追著我問的那件事。

朵蕾瑟絲,路西法不是喜歡我,是因為高傲的自尊而死纏著我不放,我也很困擾。

「呵呵。」我微笑,不是有人說,只要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微笑就好。

「還是,其實妳已心有所屬?」朵蕾瑟絲開始胡亂猜測。「之前網球社的社長對妳有意思,還有學生會的會長似乎也很喜歡妳

啊,我怎會忘記還有一個名號響噹噹的皇苑校草

「黎兒,難道妳喜歡的是祈恩學長?」

「沒有。」我斬釘截鐵的答道,學長就只是學長而已。

「身為校草的祈恩學長和身為校花的妳超級配的。」朵蕾瑟絲開始運作起她的腦內小劇場。

「校對耶!聽起來就很讚,如果你們郎有情妹有意,啊我在說什麼?男生明明也表示欣賞妳,郎本來就有意,現在就剩妳的意思了。」

「黎兒校花,請問妳接受祈恩校草的心意嗎?」朵蕾瑟絲將左手握拳湊進我面前,像是拿著麥克風訪問似的。

「祈恩學長人長得帥,功課又好,運動方面也很厲害,這麼優質的人妳不要,除了那個男人之外,我真的想不通妳拒絕的理由。」

「不要亂點鴛鴦譜,我和祈恩學長保持著良好的學長學妹關係。」我推開她的手笑道。「為什麼這麼關心我的感情生活。」

「因為我很幸福,所以也希望妳幸福。」朵蕾瑟絲雙眼亮晶晶的望著我。「我也很希望我們可以兩對情侶一起出去玩。」

「不然我和尤勒諾斯會不好意思約妳,怕妳不想當電燈泡而拒絕和我們出門。」

「哇,原來是為了自己的福利。」我揶揄道。

「黎兒,有時候我覺得妳好像和我們有些距離,有一種無法碰觸的感覺,也許是妳的個性本來就如此。」朵蕾瑟絲忽然正色說道。「雖然我們滿好的,但是偶爾我會有這個感覺,不過真是的偶爾,偶爾有這種念頭。」

她說話的時候小心翼翼的,眼神有些飄忽,沒有直視我,像是怕我生氣似的。

「是嗎?」是我偽裝得還不夠完美嗎?

但死神己經是冥府中最像人類的一群人了。

「所以,多多參加我們的聚會吧,不要一直忙著工作,還有,快交個男朋友。」

「呵呵,我現在很快樂,朵蕾瑟絲,有很多人對我很好,也包括妳。」

真的,以前我孤單無依,現在冥府給我重生的機會,照顧我讓我依靠,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比起從前,現在的生活,我己經很滿足了。

「真的?」朵蕾瑟絲還有些疑惑。

「真的,所以不要再幫我隨便湊對了。」我笑著謝絕她的媒人心。

「那妳要不要介紹那個男人給我認識,我來測試他對妳是不是真心的。」

「朵蕾瑟絲!」這小妮子一定要套出路西法的事情就是了。

「好啦!我不問就是了。」朵蕾瑟絲摸摸鼻子,回頭吃著晚餐。「還說沒關係,硬藏著不讓我知道。」

「咳、朵蕾瑟絲!」我清清喉嚨示意她適可而止。

「黎兒,我就問最後一句就好,不管他對妳的想法,那妳對人家有沒有意思?」

「沒有。」我斷然說道,我又不是瘋了,他是非我族類耶!

「一點點都沒有?」朵蕾瑟絲瞇著眼又道:「但妳那天的表情很放鬆也很開心,我不相信妳對他沒有感覺。」

我知道路西法在我們是朋友的時候,對我非常好,但是我真的沒想那麼多。

開開心心的在一起玩鬧不是很好嗎?

雖然路西法有時的舉動在旁人眼中過於瞹眛我忽地想起上次帶雲朵去遊樂園玩時,他咬了我的頸子,每次想起來,那個地方就會有些麻,微微的搔麻。

「黎兒。」朵蕾瑟絲忽然喊我。

「嗄?」

「妳臉紅了」她笑得很賊,眼睛都笑彎了。

「才沒有!」

「好吧,沒有就沒有。」朵蕾瑟絲像是討到糖吃的孩子,乖乖不再問問題。「但有一天妳一定會發現你們很相配的。」

後頭那句話她說得很小聲,卻逃不過我聰敏的耳力,但我不作聲,當作沒聽見。

我以後絕對不要隨便答應路西法的邀約,和他出門實在太招搖,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熟人撞見,真的太危險了。

~CHAPTER 4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路西法 死神
    全站熱搜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