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開始~~

PS.若未讀過上篇的看倌們,請參閱這裡→ CHAPTER 3 回憶 (上)  謝謝^^

CHAPTER 3 回憶(下)

眼前的畫面讓我又想起從前

和母親一起幸福生活沒有幾年,我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我的母親很疼愛我,她教我知識、教我如何梳妝打扮、教我如何生活,教了我好多好多,但是就只有我和她兩個人。

我的母親似乎不讓我和外人接觸,有一次鄰居的小孩的風箏掉到我家庭院裡,我本來要撿回去還給他們,我的母親卻很緊張將風箏搶走丟回去隔壁。

「黎兒,不要讓別人看見妳,我怕有人會傷害妳。」那時我的母親對我這麼說。

我以為她是要保護我,但我開始覺得被束縛。

我也常看見我的母親坐在搖椅上,望著後院的花園,眼神渙散,嘴裡不知在說什麼,但我喚她時,她會對我綻出溫柔的微笑,又是那個我熟悉的母親。

我的母親最喜歡摟著我說,我是個漂亮的孩子,看見我就想起我的父親,她說我的右眼像極了他,要我永遠不要離開她。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沒由來的感到害怕,但平常的母親卻又是那麼和譪,我開始感到迷惑

母親到是愛我還是?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的母親,她恨我非常非常的恨我

那一天,天空很灰很暗,吹了一整天的狂風,到了晚上打起響雷,下起傾盆大雨,我關好門窗和母親道過晚安,便回房。

睡夢中迷迷糊糊的我感到房間有個人影,我以為我在做夢便沒多注意

直到我被一記響雷驚醒,藉著亮光看清了有個人站在我床邊

那是我的母親但卻不是我記憶中的母親

她披頭散髮蓋住半邊臉,穿著飄逸的長睡袍,赤著腳,樣子很可怕,但最可怕是的她手上拿到一把尖刀

我的母親姣好的臉孔扭曲的讓人心生畏懼,她一雙漂亮的眼睛張得像銅鈴一般大,狠狠的瞪著我

我害怕的縮在床角,試圖離她遠遠的

「黎兒,為什麼要離媽媽這麼遠?」母親尖細的聲音讓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直打哆嗦。「過來媽媽這裡,讓媽媽好好看看妳,最後一眼。」

什麼最後一眼?母親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她要拿著刀對著我

「黎兒,媽媽好愛妳,愛到不想讓妳離開我,我想了好久才想到,只要妳變成屍體就不會離開我了不會像妳父親一樣離開我

「媽」我怕得哭了出來為什麼?她不是平常的母親

「看見妳,我就想起那個男人,我等了好久好久,他都不回來」我的母親邊說邊靠近我。「等了太久,讓我開始恨他

我的母親面目猙獰,眼睛泛出恨意我竟有種她眼睛變成紅色的錯覺

突然間,我竟然感受到母親強烈的情緒,那是一種欲至我死地的思想,一股腦的朝我湧來……

母親她

她恨我!

這樣的感覺讓我渾身顫抖不止。

「他打亂了我的生活一走了之,有了妳讓我被趕出家門,以為把妳丟掉就沒事了,沒想到妳還是找上門來纏著我!

你們父女要折磨我到什麼時候!我恨死你們了,尤其妳的眼睛和妳父親一模一樣,看見妳就像看見那個無情的男人在嘲笑我!」

「媽不要」我哭著從另一邊爬下床,想逃走。

「殺了妳,我就自由了!」我母親拋出這句話,舉著刀向我衝來。

不要神啊救救我

我跑到門邊被母親抓住,眼看就要被尖刀刺中,我腳一軟躲過要害,右邊的肩膀沒能閃過攻擊濺出紅色的血花

為什麼我突然聽到母親心裡的聲音,太強大的負面情緒拍擊我脆弱的神經。

「不要,媽,不要這樣,我是黎兒、妳最疼愛的黎兒啊」我椎心泣血的大喊。

「去死吧!」

忽然間,狂風大作,房間的窗戶彈開,強烈的風雨夾雜著被吹斷的枯枝落葉捲進房間。。

母親不意踩到水漬,腳下一滑,重心不穩的撞上門邊的五斗櫃,手上的尖刀反向刺進她的身體,她淒厲的大叫,身體無力的倒下

「不」看見這一幕,我心裡有塊地方迅速的崩壞了

我撲到母親身邊,看到大量的鮮血從她身上不停的湧出,濺到我身上,我顫抖著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一直哭

「媽,不要不要

「黎兒」母親似乎回復神智,她望著我說:「對不起媽媽不是有意的只是他不放過我我活得好痛苦

一直朝我撲來的負面情緒力道轉弱了母親似乎平靜下來。

「對不起讓妳受苦了」母親掙扎著說完,就再也沒說話了

「不,媽,不會的」我哭得滿臉涕淚,什麼都做不了

就這樣,我母親去世了我滿身血跡呆坐在她身邊好久

那年我十六歲,母親過世,我的精神也崩潰了我逃避到封閉的世界裡,過著我自己的生活。

 

再後來,我被送進精神療養院,有時瘋狂、有時清醒,而在清醒的時候都試圖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覺得我的存在是種罪惡,我的手沾滿母親的血,洗都洗不掉。

我被綁住以防我再傷害自己,每天只能呆望著窗外那株聽說永遠不會開的櫻花樹,什麼話也不說。

櫻花是母親最喜歡的花

年復一年的過去,窗外的那株櫻花突然開花了,只是粉紅色的花團中卻坐著一個黑色的物體

「向我許願吧我可以實現妳的願望。」那是一個很帥很迷人的男人,只是他背後伸出了六對黑色的羽翼。

天使的翅膀應該是純白的呀

「呵我不是天使,我叫路西法,是惡魔唷!」男人對我笑了笑,我迷惑了因為我也感受不到他的情緒。

我吃力的伸出左手,露出好幾條深淺不一的切割痕跡我不想繼續痛苦的活著了

「妳己經露出死相囉妳會如願的。」男人還是在笑,留下這句話就消失了。

而我也成功的在下一次的行動中,如願的離開人間。

那年我二十歲,在粉紅色的世界裡遇見黑色的惡魔。

 

 風輕輕的吹拂,捲起自樹上飄落的粉紅,送來陣陣清香卻也捲亂了我的髮。

「要不是蘇德安侍,妳早就是我的。」路西法伸手替我撥開吹亂的長髮。

奇怪,這男人今天怎麼老是重提往事?

我用疑惑的眼光打量他,路西法卻三八的拋了個媚眼過來,我只好送他一記白眼。

蘇德安侍,是當年接引我的死神。

在我如願以償的成為一縷幽魂後,我看見好多人在搶救我己無用的肉體,有股力量扯著我回去,但我抗拒。

「準備好了嗎?」醇厚的嗓音自背後傳來,一位西裝筆挺的男人手上捧著一束鮮豔的花,微笑的望著我。

「什麼?」我一時反應不過來,而且讀不到他的心思。

「這個給妳。」他將手上的花束遞給我。「彼岸花,希望妳會喜歡。」

花,第一次有人送我花,好高興呵。我掩不住笑意。

等等---彼岸花?我在書上看過,彼岸花、落葉花開,花枯葉落,花葉永不相見,而有離別之意。

那是冥王的地獄之花!

真的有冥界的存在,那眼前的男人是死神?

可是書上的死神都是身穿黑色斗篷、拿著大鐮刀的骷髏,他怎麼不是?

「呵,現在已經不允許帶著武器來接亡者上路,前陣子冥府重整,我們要更注重本身的形象,塑造時尚感。」死神順了順領帶,看穿我的心思,解釋道。

「所以我真的死了!」太好了~我在心裡歡呼。

但喜悅過後,失落的情緒便取而代之那我現在該何去何從?

「要不要嘗試死神的工作?我看了妳的生平,幾乎是一片空白,我們冥府非常需要這種新血加入,尤其是帶有執念的靈魂。」

「我?」我無法忘記母親死時的的慘況我是個罪惡的存在。

「妳的母親是意外死亡,這完全不是妳的錯,是宿命的輪迴導致妳今世的結果,逝者已矣,一切隨塵土消逝,毋須太過在意這一世的種種。」

「若妳放不下,那就更適合當死神了,執念會使死神更強大,相信妳會是個稱職的死神。」死神很有耐心的說服我。

「可是」我猶豫

「答應我吧!」死神在我眼前站定。

「冥府會實現妳的願望,妳可以在冥府重新開始,在這裡沒有人會計較妳的過去,而且,妳不想要的能力也可以封印起來,不會再困擾妳。」

「真的?」我驚喜的問道。

「妳若成為死神,答案便可知曉。」死神神秘的說道。

我心動了

「蘇德安侍,她是我的!」忽然間,空中傳來暴怒的吼聲。

大風捲出人形,一個很迷人的男人現身,背後伸出六對黑色翅膀

路西法,那個跟我說能如願的惡魔

「路西法,你太晚來了。」死神一閃身擋在我跟前。「她已經收下冥界信物。」

「哼,你這個連骨頭都快風化的老人,怎麼還不死!」路西法瞇起眼,惡毒的說。「她是個不多可得的靈魂,長得賞心悅目不說還擁有強大的力量,對我很有幫助,我不會讓給你!」

路西法的臉孔開始扭曲,接著他的頭髮變長、耳朵變尖,嘴巴甚至出現尖銳的獠牙,他的眼珠變成血紅色,手上的黑色指甲長的不像話。「比一場,我不相信我會輸。」

「別現出原形嚇到我的靈魂。」死神撇撇嘴,猛然扔出了幾個火球將路西法團團圍住,拉著我迅速的進入冥界。

「蘇德安侍,你這個小人!我不會放棄她的。」路西法的怒吼迴盪在我耳邊久久不去。

之後我參加了冥府的甄選,也不知走了什麼狗屎運,什麼都不會的我,竟然一路過關斬將到了最終決選。

通過決選的有三個人,兩女一男,我們一起站在冥王殿前面,隔著一層簾子面見冥府最高統治者。

聽說當上死神的機會變幻莫測的,最大的決定權握在冥王大人的手上,各種考試的變化遠比不上他老人家的一句話,而他老人家自有一套標準。

站了好一陣子,冥王大人才開口分別問了幾個問題,無暇注意其他二人的回答,因為我一直在猜想冥王的模樣。

「妳喜歡紅色嗎?」冷不防的問題朝我丟來。

我想起了那束彼岸花的鮮豔色澤,慌忙點頭沒有回答,眼睛盯著簾子後頭的偉岸身影,不知為什麼總有一股親切感。

「好了,今天就到此結束,明日會宣佈名單。」

什麼,這樣就沒了,我還沒說到一句話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我就發現我錄取了冥王大人的標準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我見到同事之後,才有些明白

因為,死神是冥府裡最賞心悅目的風景,每個人不是瀟灑帥氣就是嬌美如花

我的天啊原來冥王也是外貌協會的成員。

當上死神後有個後遺症,每天看俊男美女眼睛都麻痺了,還是來學學如何鑑賞內在美來的好。

「又起風了。」美麗的櫻花瓣片片飛揚,我伸手接住飄落的粉紅。

「我送妳回去。」路西法靠近我,低聲說道。

「不必。」我起身,瞪他一眼,旋足離去,背後只傳來他低笑。

             ~ CHAPTER 3 END ~

arrow
arrow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