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開始~~

CHAPTER 3  回憶(上)

陽光普照,微風吹來清新的花香,好一個適合放空的下午。

我坐在尼莉亞里甜點店外半開放式的空間裡,挪了挪身子調整姿勢,舒服的窩在沙發椅上,享受灑在我身上的溫暖陽光。

耳邊傳來杯盤碰撞的清脆聲,我抬眼冷冷的看著對面吃得不亦樂乎的男子,嘆了第N次氣。

如果沒有對面那個男人,這個下午就更美妙了,我在心中暗暗嘆息著。

怎麼會有這麼愛吃甜食的男人?而且還是個形象應該冷漠無情、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他跟甜美的點心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

這也就算了,更荒謬的是,我現在竟然跟他同桌喝下午茶,要是被長官知道,下場我真不敢想像…

一思及此,我實在很難有好臉色可言。

「黎兒,我替妳點了妳最愛的水果塔,多吃點,看妳最近瘦了,我倒有些心疼。」男子堆著笑臉招呼,將色彩繽紛的甜點推向我。

聞言我打了個冷顫,忽地沒胃口,伸手推回去,示意我不想吃。

「黎兒,能跟我這個俊美無雙的大帥哥約會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妳好歹也笑一下,別扳著一點臉實在太不可愛了。」

「你到底想幹嘛?」我沒好氣的說道,難得休假又沒課的下午,被非我族類的大惡魔硬約出來,真是不開心。

「妳真的想知道?」路西法停下進食的動作,雙眼緊盯著我,宛如想將我吞入腹內般的認真。「跟我走,不然我只能選擇殺死妳。」

「呵呵,為什麼還要問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呢?」我賜予眼前想裝凶狠卻我識破的男人甜笑一枚。

「第一,你不可能殺得死我,就算你能,也不會等到現在;第二,我們可是敵對狀態,臣服就表示投降,你就別作夢了。」

好歹我也是個神,怎麼可以向邪魔族類低頭,有辱我的神格!

「只要妳肯點頭答應,以上的問題都不是問題。」路西法急切的說道。

「作夢!」我再度賜予眼前不知放棄為何物的男人甜笑一枚。

「會笑會凶我的才是我認識的黎兒,自從結束雲朵的CASE後,妳就有點悶悶不樂。」路西法勾了勾嘴角,吁了口氣,拿起叉子進攻另一塊巧克力蛋糕。

「哼!自以為了解我。」我不以為然的從鼻間哼了聲,心裡卻莫名的高興。

我的確有點不舒服,心口處匯聚好幾種難以名狀的複雜情緒,隱隱覺得像是要發生什麼事的難受。

「妳終究會屬於我。」路西法揚起一抹足夠電暈一卡車女人的迷人微笑,但對已經麻痺的我完全無效。

「真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不理會對面的口出狂言的無聊男人,逕自端起我點的大吉嶺就口。

「憑妳向我許願,又從我手中跑掉,我自然不能放過妳。」

路西法舔了舔嘴角,露出一小截尖牙對我笑,那是只有我才知道的笑容…「妳可是我的…」最佳甜點…

「我可沒和你簽約。」我搬出不容反駁的事實,無辜的眨了眨眼。

路西法忽地越過桌面拉起我的左手,我掙不過他的力氣只能讓他推開上頭的手環裝飾,露出底下好幾條深淺不一的疤痕…

「再不然自殺的靈魂也該歸我,要不是冥王從中作梗,我們也不會糾纏這麼久。」路西法的大掌握著我的不放。「我自尊心可是很強的,我會收回該屬於我的東西…尤其妳又長得這麼漂亮,我最喜歡光彩奪目的美女了…跟著我妳會很幸福的。

只是…沒想到妳竟然當上死神,由冥府保護,現下除非妳願意否則我根本動不了妳。」路西法斂下笑容,咬牙切齒的說道。「可惡的臭老頭,害我完美的計畫泡湯了。」

「呵呵,踢到鐵板了吧!誰叫你遇上的是冥府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

望著路西法氣惱的臉,忍不住莞爾。

「不然這樣好了,妳心裡有什麼不痛快說出來我幫妳處理,然後妳就跟我走,如何?」路西法拿起紙巾擦擦嘴角,從懷中摸出一顆鮮豔的紅蘋果,以讓人非常揍他的痞樣啃著,

「作你的春秋大夢吧!」我大笑,再次拒絕他,心情好多了。

說實在的,不工作時的路西法對我很好,我們可以很輕鬆自在的抬槓打鬧。

如果,他不是惡魔,我不是死神的話,該有多好?

可惜,痛苦的記憶讓我不願轉世為人,也不想自甘墮落入魔界,萬劫不復。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身體就一直很不好,醫院就是我的家,但做盡各式各樣的檢查,卻找不出任何的病因,讓我只能帶著虛弱的身體度日,我總能感受到醫生們束手無策的無力。

我沒有見過我的父母親,我是個孤兒,這是常來看我的社工姊姊的身上感應到的。

我有一種能力,能夠聽到…正確的說是感受到別人的情緒及想法,原本我以為大家都是這樣,但當我有一天把社工姊姊心裡的秘密講出來時,她嚇了好大一跳,後來她囑咐我不可以在別人面前展露這種能力。

那時的社工姊姊看起來有點害怕?我不知道對不對…所以就照著社工姊姊的話做。

我的世界就只有房間窗戶望出去的大小,窗外種了顆大樹,枝葉延伸到我的窗前卻沒有完全擋住我的世界,我常坐在窗前看著小鳥、松鼠、昆蟲等各種生物,羨慕他們的活力與自由。

我住的病房是雙人房,另一個床位來的都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但他們都很快的就離開,雖然沒有熟到變成好朋友,不過我很為他們高興,可以健健康康的出院是我長久的夢想。

雖然我知道並不是這樣,他們的家長一看見我,我立刻能感受到他們的想法,都是驚愕與嫌惡…然後迅速的換病房,沒有人想要跟我同一間,我覺得,我是被厭惡的。

尤其是我那一雙和常人不同的異色眼睛。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問常來教我知識的社工姊姊,她很為難的跟我說,因為我的異色眼睛讓他們覺得不吉利,而且我可以看穿人們想法的特殊能力讓她心裡有點毛毛的。

之後我從書上得知,我擁有的能力,叫讀心術,很多人想擁有,但我卻不想要,因為我總是感受到負面的情緖,甚至不是針對我的,我也能感應,間接的讓我很不舒服。

就這樣,我孤獨了好多年,學著獨立,但我還是好希望有健康的身體、可以一起玩耍的朋友以及疼愛我的雙親。

我每天都在窗戶對神祈禱,祈求祂能讓我實現願望,可惜,我的生活還是一樣。

 

隨著時間的流轉,我益發封閉,封閉讓我能抗拒不想感應的情緒,唯一值得高興的是我的身體也大有起色,獲淮可以離開病房到外頭透透氣,雖然還是不能離開醫院,但我已經很高興了。

一天下午,趁著醫院中庭花園的人比較少,我才走出病房,坐在水池邊,曬著溫暖的太陽。

春天到了,好多花朵開得燦爛,美不勝收。

「欸…你看那個女生長得好美~可是…她的眼睛…」

「她的眼睛怎麼會是那麼奇怪的顏色?」

「對阿…好詭異…」

路人心裡所發出的聲音及情緒波動一直向我湧來,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挑人少的時候出現,太強烈的情緒會讓我不舒服。

「聽說她在醫院住了很久,該不會是招惹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聽說她是孤兒耶…她爸媽一定因為她長得太奇怪了才不要她的…」

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

他們一定是有苦衷才不得不放棄我的,絕對不是故意丟掉我。我在心裡大聲的反駁。

「哎唷…」忽然有個物體撞到我,定睛一看是個才五、六歲大的小男孩。

「哇…」小男孩一看見我就哇哇大哭,嚇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妳為什麼要欺負凱凱?」一群為數五六個小孩迅速的出現在我和小男孩身旁。

看來是一起玩耍的玩伴,真好,我有點羨慕的看著他們。

突然間有股力量襲來,我一時失去平衡掉進水池裡,咕嚕嚕的喝了幾口水,掙扎著浮出水面後才發現是那群為首的男孩將我推進池裡,我愣住,為什麼?

「誰要妳都不理我!還欺負凱凱!」那個年約八歲的男童雙手環胸說到,臉上的神情淨是不滿。

「她的眼睛好奇怪喔!」

「對阿,是怪物!」

那群小男孩們起鬨著,不知是誰朝我丟了顆石頭,結果,其他人也有樣學樣的撿起地上的石頭向我扔擲。

「她是怪物,我們快打死他,不要讓她去害人。」

「對對對…」

為什麼?我做錯什麼事嗎?悲哀的情緒湧上…感覺好難過好難過,眼前有些模糊。

我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排斥我…

「好痛…」一顆拳頭大小的石頭不偏不倚的打中我的額頭,我感到痛楚,還有一股溫熱的液體流入我的眼睛,刺得我迸出眼淚…

「啊…她流血了…」

「她看起來好恐怖…」

「我們快走…」

驚覺不對的孩子們,一哄而散的逃走…留下我在水池裡,沒有人來關心我,我流著滿臉的血和淚水,難過的不能自己。

神,為什麼我要遭受這種待遇?

「不需要向神祈禱,我會照看妳。」好輕好輕的話語隨風飄入我的耳裡。

忽然間空間好像靜止了…除了這句話,我聽不見周遭的聲音。

一股強大的力量自我腰間出現,將我整個人抱出水池,我驚愕的抬頭,看見一雙很深很深的眼眸,像是神秘的寶石,奇怪的是我卻感受不到這人的思緒。

「這麼美麗的小姐,怎麼能遭受這種對待。」來人笑了笑,將我安置在他腿上,伸手朝我的額頭覆去,然後,疼痛就奇蹟似的消失了…

眼前的人笑得好溫暖,讓他出色的臉龐更加迷人…抱我的是個好好看的男人…隱約的我看見他背後閃著翅膀的影子…

「天使…」我喃喃說著。

「我不是天使…」男人微笑。「但我可以實現妳的願望。」

低厚的嗓音讓我有股親切感,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味道讓我覺得很安心。

「乖,閉上眼睛,好好的睡一覺。」男人好聽的聲音哄著我。「妳是世上最美麗的乖孩子…等妳醒來,很多事情都會改變的。」

「我還能見到你嗎?」在強烈睡意襲來時,我抓住最後的一絲意識問著。

「等時候到了,我們會再見的。」

從來沒有人這麼沒有芥蒂的溫柔對我…我好高興。

那年…我十歲,遇見了不是天使的天使。

 

「母親?」我疑惑的放下手上的湯匙。

那天過後,我大病了一場,好不容易好些後才有辦法進食。

母親?非常陌生的名詞…我看著常來探看我的社工姊姊以及她身旁那位美麗阿姨。

阿姨真的長得很美,有雙碧綠的眼眸,纖弱的身材,整個人看來楚楚可憐。

「是阿,我們找到妳的母親,為保險起見,已經幫妳做了親子鑑定,她真的是妳的母親。」社工姊姊笑咪咪的對我說。「妳有家了!」

「家?」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太陌生,我茫然看著美女阿姨。

怪異的是,我也感受不到她的的情緒,只能從外表觀察。

美女阿姨像是忍著什麼似的,很緊繃,然後我看見亮亮的東西自她臉上滑出…

她在哭?為什麼?母親…她就是我的母親嗎?

「孩子,是媽媽對不起妳…」美女阿姨撲上來緊緊的抱住我。

「咦?」

「黎兒,她真的是妳的母親喔。」社工姊姊打從心裡的高興。「其實不用做鑑定也看得出來,妳們長得好像,都是美女呢!」

母親,她真的是我的母親,天啊…我有媽媽了…一陣狂喜的情緒蔓延開來…

我的母親接手照顧我,對我很好,很疼愛我,讓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雖然我花了點時間打開心房來適應她,但我很快樂。

而我的身體也一天一天的好起來,終於我離開了醫院和母親生活在一起,那時的我很幸福。

我的母親告訴我,當年她竭盡全力生下我之後就昏迷過去,極力反對生下我的外公把我偷偷的送走,因為這樣她和外公斷絕關係,離開家裡一直找我。

而我的父親去了很遠的地方,但他承諾會回來接母親,母親也相信著,一直等待著父親歸來。

我不知道她說的是不是真的,因為我感受不到她心裡真正的聲音,但我相信,因為她是我的母親。

天使…謝謝你,我在心裡感謝那位自稱不是天使的天使,實現我的願望。

 

 

空氣中仍飄著清新的櫻花香氣,莫名的,我想起我的小時候。

和路西法喝完下午茶,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我竟然沒回家去,而是和他一人一邊,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欣賞盛開的櫻花。

繼續和惡魔鬼混…真是太墮落了…算了,反正我和路西法從來就沒有認真嚴肅的敵對過,大概是太熟悉了,畢竟我們已經認識很久很久,讓我現在只好當他是不能是好朋友的朋友。

風微微的吹過,美麗的櫻花隨風飛舞,清香四溢,下起粉色的櫻花雨,讓人很舒服。

「很美的畫面,就像當年我遇見妳的地方。」路西法突然冒出這一句。

無緣無故的,這男人要話說當年嗎?我挑起一邊的眉,斜眼瞪著他說道:「天曉得,我在粉紅色的世界裡遇見黑色的惡魔。」

「黎兒,別說得我多十惡不赦,我可是有求必應的奇蹟之神,專門完成人類的夢想…」路西法挪了挪位子,靠近我笑說:「只是收點報酬,不為過。」

他那種笑,很好看,但是很不誠懇。

「與其跟神祈禱,不如向惡魔許願。」我唸著路西法常說的話,有時我都懷疑起這句話還真有道理。

如果,你能不計任何代價,也想如願的話。

「是阿,那美麗的死神小姐,有沒有什麼願望?」路西法勾起一絡我的頭髮,放在鼻間嗅聞,嘴角又出現只有我才懂的微笑。

「你快消失,永遠別再來纏著我。」

「這可不行,我們這段無可救藥的孽緣根本無法結束。」

我抬眼對上他的眼眸,佯裝兇惡的瞪他。

只見他舉起雙手狀似投降,但他又說道:「黎兒,我勸妳別想讓我消失,代價妳付不起的。」

「哼!」我哼聲,不再搭理他。

噯…眼前的畫面讓我又想起從前…

CHAPTER 3 ~ 待續

arrow
arrow

    蕾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